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仪器分析应用 » 正文

同时测定牛奶中体细胞和细菌的BacSomatic一体机的主要应用分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04
核心提示:同时测定牛奶中体细胞和细菌的BacSomatic
   1, 问:机器测定的体细胞和细菌是同时出结果吗?
 
  答:是的,这款机器只需要一次吸入牛奶样品,同时测定牛奶中的体细胞和细菌含量,不需要切换测定模块。
 
  2,  问:机器测定的细菌数以单个细菌数目(IBC)来表示,如何做到和国标要求的菌落总数(CFU)有一致性?
 
  答:目前欧美大多数国家均采用单个细菌总数(IBC)作为细菌含量的评判手法,不需要做和菌落形成单位(CFU)的转换,在国内考虑到具体国标要求,我们在机器软件中会安装一条有关IBC和CFU的转换曲线,这样机器就可以同时给出细菌的两种结果,IBC和CFU,满足国标的要求。
 
  3,问:机器测定牛奶中的细菌是死细菌还是活细菌?
 
  答: 考虑到机器的主要原理是流式细胞技术,此技术一个主要的环节就是采用染色液(一般是DNA染色剂)对牛奶中的细菌的DNA进行染色,设想一下,如果是死细菌,它们的细胞结构会在一段时间内裂解,DNA就分散成DNA碎片,这样的碎片也可以被染色,但染色的强度不会太大,在流式细胞仪检测时,这种强度的信号会被认为是背景信息,而不被计数,只有活的细菌,其染色DNA后,染色强度信号强,可以被记录为一个细菌信号,所以说,此类技术检测的应该是活细菌和那些死细菌中细胞结构还没有完全裂解的细菌。
 
  4, 问:既然是DNA染色,那么测定细菌时,体细胞的干扰如何消除?
 
  答: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体细胞也有DNA,而且个体远远比细菌大一个数量级,所以,在测定牛奶中细菌时,我们需要加入一些特殊试剂,一般是变性剂之类的,对牛奶进行处理,这样可以使得体细胞被裂解而细菌被保留完好,体细胞裂解后的DNA碎片也会被当做背景信号而不被计数,这样,就可以准确测定出牛奶中的细菌总数了。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