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快速检测专区 » 正文

离子迁移谱新突破:分辨率和灵敏度再创新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15
核心提示:近期,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光谱质谱研究室在离子迁移谱新技术研究方面取得进展,科研人员发展了哈达玛变换反离子迁移谱新技术方法,实现了离子迁移谱分辨率和灵敏度的同时增强。
   近期,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光谱质谱研究室在离子迁移谱新技术研究方面取得进展,科研人员发展了哈达玛变换反离子迁移谱新技术方法,实现了离子迁移谱分辨率和灵敏度的同时增强。
 
  分辨率和灵敏度是离子迁移谱的重要参数。分辨率反映了迁移谱的分离能力,灵敏度或者信噪比则反映了迁移谱的检测限。分辨率和灵敏度通常相互制约:提高分辨率难以维持灵敏度,而提高灵敏度则要牺牲分辨率。同时,增强分辨率和灵敏度是离子迁移谱技术的研究难点。
 
  已有研究表明,与吸收光谱类似的反离子迁移谱能够提高迁移谱的分辨率,而哈达玛变换离子迁移谱可以提高迁移谱的信噪比或灵敏度。为此,光谱质谱研究室科研人员在前期哈达玛变换离子迁移谱技术研究的基础上,发展了哈达玛变换反离子迁移谱技术(MHT-IIMS),并实现了离子迁移谱分辨率和灵敏度的同时增强。与常规的离子迁移谱相比,检测四氯化碳和三氯甲烷,迁移谱的分辨率分别提高了65%和44%,信噪比分别增加了290%和490%。该技术为离子迁移谱的高分辨与高灵敏检测提供了一种新的技术方案。
 
  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for Mass Spectrometry上。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