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快速检测专区 » 检测动态 » 正文

SERS-微流体系统:一个快速分析食品污染物的潜在平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1
核心提示:表面增强拉曼光谱(SERS)技术正变得越来越普遍并且能够准确、专一的识别食品中的化学或微生物污染物。然而,由于复杂的检测环境,使得基于SERS技术的一致性和可重复性面临挑战。
   表面增强拉曼光谱(SERS)技术正变得越来越普遍并且能够准确、专一的识别食品中的化学或微生物污染物。然而,由于复杂的检测环境,使得基于SERS技术的一致性和可重复性面临挑战。这个缺点可以通过将SERS检测集成到微流体平台中来克服,该平台可以为高度可重现的SERS测量提供连续的流动条件。此外,SERS微流控平台可以进行精细的样品前处理,显示出对食品污染物进行原位分析的巨大潜力。
 
  来自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Hongbin Pu、Wang Xiao、Da-Wen Sun总结了SERS微流控系统的原理和方法,以及它们在食品污染物快速分析中的应用。强调了将SERS底物整合到微流体通道中的三种方式。最后,讨论了开发用于原位食品污染物检测的SERS-微流体系统的主要挑战以及未来需要做的努力。并得出结论:SERS微流控平台符合现代分析技术的发展趋势,并对食品污染物快速分析具有巨大的潜力。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