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气相色谱仪在饮用水水质检测中的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6
  气相色谱技术技术应用在水质检验的过程中主要是要对饮用水当中的有机氯、有机磷农药和挥发性物质与半挥发性物质进行检测。
 
  1 气相色谱检测有机氯农药。
 
  有机氯农药是一种有机的药品,这种物质如果长期存留在人体内是非常不容易分解的,此外其对环境和人的身体健康都会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气相色谱技术在对有机氯农药检测的过程中,使用了高科技的电子捕获检测器,同时也使用了固定性比较好的苯基、和二甲基聚硅氧烷毛细管柱,其长度达到了30m,柱体的直径达到了0.25mm,其在运行的过程中可够按照智能化的程序进行升温处理,来有效分离出有机氯农药。
 
  2 气相色谱检测有机磷农药。
 
  有机磷农药是一种液体物质,这种物质比较难溶于水,但是其在有机溶剂和动植物油中能够有很好的溶解性,有机磷农药如果遇到了碱环境,其就会和碱性物质产生反应,这样就会使其原本的结构和性质遭到破坏。气相色谱在对氮磷物质进行检测的过程中采用的是质量分数为5%的固定苯基,同时还有质量分数为95%的二甲基聚硅氧烷毛细管柱,管柱的长度为30m。采用机械智能的方式和合理的程序对其进行升温处理,就可以检测出水体当中的多种有机磷农药。
 
  3 气相色谱检测挥发性有机物与半挥发性有机物。
 
  使用气相色谱仪对挥发性和半挥发性物质进行检测的过程中可以有效的检测,硝酸本和甲苯等多种有害物质,同时还可以采取有效的措施将这些有害的物质分离出来。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