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仪器分析应用 » 正文

高效液相色谱-电喷雾串联质谱(HPLC-ESI-MS/MS)鉴定桂花中活性成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04
核心提示:桂花的成熟果实是由紫皮、绿浆和浅棕色种子组成。由于抗氧化活性和血小板聚集抑制等生物学效应与香橼果实中的酚类化合物和类黄酮有关,因此这些成分作为功能性食品的成分具有很大的潜力。由于植物中存在许多低浓度的化合物,所以有关桂花果实化学成分的信息非常有限。
   桂花的成熟果实是由紫皮、绿浆和浅棕色种子组成。由于抗氧化活性和血小板聚集抑制等生物学效应与香橼果实中的酚类化合物和类黄酮有关,因此这些成分作为功能性食品的成分具有很大的潜力。由于植物中存在许多低浓度的化合物,所以有关桂花果实化学成分的信息非常有限。
 
  在这项研究中,来自武汉大学药学院教育部组合生物合成与药物开发重点实验室的Xiaoyan Liao、Fangli Hu和Zilin Chen等人采用高效液相色谱-电喷雾串联质谱(HPLC-ESI-MS/MS)对桂花果实中的活性成分进行了研究。共初步鉴定出28 个化合物,并首次发现了16个成分。其中大部分是一系列苯乙醇葡萄糖苷。这些化合物被命名为甲基新叶黄素。
 
  通过对生物活性成分测定的定量方法进行分析,并分析不同品种的桂花果实批次,将有利于桂花果实的综合利用。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