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基于纳米乳剂的传递系统对维生素D吸收的促进功效:体内外研究比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05
核心提示:维生素D(VD)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并具有广泛的骨骼和非骨骼功能。虽然它可以通过太阳光照射来合成,并从强化食品中获得,但VD不足在全球范围内是普遍存在的。因此具有创新性的方法对于改善VD状态是非常有必要的。
       维生素D(VD)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并具有广泛的骨骼和非骨骼功能。虽然它可以通过太阳光照射来合成,并从强化食品中获得,但VD不足在全球范围内是普遍存在的。因此具有创新性的方法对于改善VD状态是非常有必要的。
 
  来自麻省大学阿默斯特分校营养系的Alagu Selvi Kadappan、Chi Guo和Cansu E. Gumus等人通过纳米级递送系统来检查VD的吸收。通过模拟胃肠道系统研究了胆骨化醇(VD3)在纳米乳剂中的物理特性和体外生物有效性。
 
  为了评估体内生物利用度,用VD3纳米乳剂、VD3粗乳剂或不含VD3的载体纳米乳剂对三组小鼠口服给药,并用放射性免疫测定法测定血清25(OH)D3。基于纳米乳剂的传递系统使得体外生物有效性显着提高了3.94倍(P<0.05),如胶束中维生素D3的浓度所示。动物研究表明:与溶剂组相比,粗乳剂使血清25(OH)D3数值增加了36%,而纳米乳剂使血清25(OH)D3增加了73%(P<0.01)。
 
  研究结果表明:基于纳米乳剂的传递系统是改善VD生物利用度的有潜力的方法,并且需要进一步研究以确定其在人体中的功效。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