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认识一下LycogenTM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1
核心提示:来自台湾高雄医科大学(Kaohsiung Medical University)的Hui-Min David Wang教授团队,通过改良后优化发光杆菌属(Photobacterium)Rhodobacter sphaeroides WL-APD911发酵培养基配方,进而提高其次级代谢产物LycogenTM的产量。实验测定了转速、接种量和添加物对R. sphaeroides WL-APD911细胞生长和LycogenTM分泌的影响。
   来自台湾高雄医科大学(Kaohsiung Medical University)的Hui-Min David Wang教授团队,通过改良后优化发光杆菌属(Photobacterium)Rhodobacter sphaeroides WL-APD911发酵培养基配方,进而提高其次级代谢产物LycogenTM的产量。实验测定了转速、接种量和添加物对R. sphaeroides WL-APD911细胞生长和LycogenTM分泌的影响。
 
  实验结果显示,R. sphaeroides WL-APD911细胞密度随培养转速的提高而增加,而增加接种量只能使细胞密度轻微提升。当添加0.5 mmol/L的L-赖氨酸(氮源)时,次级代谢产物LycogenTM产量最高(与L-天冬酰胺、甘氨酸、L-谷氨酰胺相比)。添加吐温- 80 (除添加量0.4 %、0.8 %时)可显着降低LycogenTM产量。响应面法(response surface methodology)分析结果显示,碳源(molasses)添加量10 g/L、酵母提取物添加量40 g/L、吐温-80添加量0.3 %和NaCl质量浓度5 g/L为获得LycogenTM的最优培养配方。在5 L和20 L发酵罐中进行分批培养,研究扩大培养过程中LycogenTM的产生效果,得到在20 L发酵罐中采用最优培养配方培养34 h后,可获得超过摇瓶培养2 倍以上的LycogenTM(单位体积内)。
 
  实验结果为工业中扩大R. sphaeroides WL-APD911培养以及提高LycogenTM产量提供了重要的实验基础。
 
  小编说:
 
  不知道LycogenTM是什么,干什么用?小编帮你查一查~~
 
  LycogenTM是一种抗氧化剂,可防止前胶原蛋白I的下调、丙二醛(malondialdehyde, MDA)在细胞内的积累,从而达到皮肤再生*。所以,爱美的男女老少可以关注一下Hui-Min David Wang教授团队进一步的研究成果哦~~
 
  *. H.T. Lai, W.S. Liu, Y.C. Wu, et al. The effect in topical use of Lycogen(TM) via sonophoresis for anti-agingon facial skin[J] Current Pharmaceutical Biotechnology, 2015(16): 1063-1069.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