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创新的质谱成像技术:提升分辨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1
核心提示:大气压力(AP)电离质谱法(AP)可以对样品进行最小或无样品制备的分析,广泛应用于分析化学中,但由于空间分辨率问题,其在生物医学研究中的应用受到了限制。据报道,AP-nanoPALDI女士解决了这些问题。
   大气压力(AP)电离质谱法(AP)可以对样品进行最小或无样品制备的分析,广泛应用于分析化学中,但由于空间分辨率问题,其在生物医学研究中的应用受到了限制。据报道,AP-nanoPALDI女士解决了这些问题。
 
  本月早些时候,Daegu Gyeongbuk科学技术研究所(DGIST)的研究人员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上报道了这项研究。他们说,他们的高空间分辨率AP-MS成像方法可以为生物组织切片提供亚细胞成像,其取样深度可达几微米。
 
  该系统由质量分析仪、采样阶段、飞秒激光振荡器、AP等离子体设备和气流辅助离子传输设备组成。
 
  为了证明新系统的有效性,研究小组对活小鼠海马组织切片进行了分析,该切片提供了在无任何化学或固定治疗的情况下,在apical和基底树突区域的脂质和代谢产物分布的信息。它还显示,降低胆固醇与甲基β-cyclodextrin海马的治疗。根据该研究小组的研究,AP-nanoPALDI MS成像清晰地揭示了海马组织的顶端和基底树突区域分子结构的差异。
 
  apo - nanopaldi MS成像技术有望应用于各种无标签的生物成像应用,如对新鲜组织和基于组织的药物筛选的精确分子组织学。
 
  “你可以从具有代谢活性的生物样本中获得大量未损坏的生物分子信息。”与此同时,你可以在高分辨率下将其形象化。因此,这项技术将极大地促进分子生物学的研究。“我们将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以扩大样本中可检测到的分子量范围,并将其应用于医学诊断领域,如开发新药筛选和质谱内窥镜。”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