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奶粉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实验室人员快速成长技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1
核心提示:本想按照实验操作、快速融入实验、实验室工作等多方面进行总结,但是鉴于目前整体检测工作,健康问题被摆在了突出位置。
   本想按照实验操作、快速融入实验、实验室工作等多方面进行总结,但是鉴于目前整体检测工作,健康问题被摆在了突出位置。
 
  或许有人认为锻炼身体与工作无关,如果这样认为你就错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作为基础,你的检测之路也不会走得太远。所以,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是保障长久工作的关键。
 
  实验中的每个环节都很重要,忽略任何一个细节都可能导致实验的失败。每个人在实验中总结的好的小习惯都可以被吸收、采用,比如,tip头吸完马上从移液器上取下来,以免忙乱的时候又以同一tip汲取另一种试剂。比如,用完量筒或者烧杯后,应及时清洗,并放入烘箱。
 
  不管大小实验,做完后都要认真做记录。
 
  一个枪头如果可以连续吸两次的话也不能吸,主要是第二次吸时不准,同时也不能完全打出来。
 
  做完实验室擦干桌子,一切东西归位,有些东西可以回收的就回收。
 
  实验前认真设计,做实验时不胡思乱想,做完后认真分析实验数据。
 
  每次实验结束,要及时做好记录,不要等。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虽然是俗语,但不要忘记下笔的重要性。
 
  加入试剂之前,最好把它混匀一下,以免放置时间长了浓度不均。
 
  做完实验清理实验台,以便下次能够更快、更好、更方便地继续工作。药品归位,仪器归位!
 
  做实验一定要有计划,最好是在有部分实验数据出来时就着手写文章。这不仅是为了出文章,而是在写文章的时候可以理清自己的思路,知道后面该先做什么,该重点做什么。
 
  不轻易用别人的东西,用时先打招呼,记录要详细,配液体时要记录试剂的批号等。
 
  所有的试剂都要即时标记好日期、药品名称、浓度等。
 
  移液枪用完后要归到最大计量的位置,防止久而久之弹簧失去弹性。
 
  实验之前看资料的时候,最好归类存放。看过后记下重点内容,并将出处标记,以免日后找不到。
 
  一定要记着关水浴箱,切记。
 
  认真做好实验前的准备工作,包括试剂、仪器的准备。实验方法的确定,可以请教一下做过类似实验的人。实验不单单是做出来的,还要有你的思想在里面。
 
  EP管上一定要做好标记,写上日期,同事记录本上应该有详细的情况。
 
  多和大家讨论,同时多关注别人讨论的经验,这几乎是提高最快的捷径了!
 
  实验前充分思考可能出现的问题和结果,实验过程中则不能被自己预计的结论左右。试验结束后,尽快整理实验数据,该统计分析的就分析,该做图的就做图。同时,查阅文献,对自己的实验结果能够准确解释。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