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快速检测专区 » 检测动态 » 正文

ISO 9001标准换版升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1
核心提示:2018年,国家认监委将以ISO 9001标准换版为契机,在百万家企业大力地推广应用国际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使已经获得ISO 9001认证的45多万家企业尽快实现升级换版,从而整体提升行业管理水平。
   2018年,国家认监委将以ISO 9001标准换版为契机,在百万家企业大力地推广应用国际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使已经获得ISO 9001认证的45多万家企业尽快实现升级换版,从而整体提升行业管理水平。
 
  对于还未完成 ISO 9001标准换版的组织来说,在今年9月15日之前的这段时间,无疑将会是忙碌的。
 
  新标换版的两个时间节点
 
  ISO 9000系列标准自1987年首次发布以来,分别经历了1994年、2000年、2008年和2015年四次转版。ISO 9001:2015于2015年9月发布,2016年12月,我国发布了等同转换GB/T 19001国家标准,并于2017年7月1日正式实施。
 
  根据国际认可论坛(IAF)规定,ISO9001:2015版标准的转换过渡期为新标准发布后三年,这就意味着2018年9月份之前,ISO 9001标准的2008版和2015版将一直共存,但2018年9月后,所有的ISO 9001:2008认证证书都将作废失效。
 
  2017年9月,IAF、ISO发布关于 ISO 9001:2015 及 ISO 14001:2015 认证标准转换截止期限的说明,明确获证组织在2018 年 9 月 15 日前仍未完成新版标准转换工作,原认证证书自动作废。
 
  2017年11月,IAF发布《对认证机构实施ISO 9001:2015及ISO 14001:2015转版认证的重要通告》。要求自2018年3月15日起,认证机构对实施的所有ISO 9001及ISO 14001认证必须按新版执行,包括初次审核、监督审核及换证审核。这就意味着自今年的3月15日起,停止对旧版的认证审核。一旦过了转换期限仍未转版,旧版证书将失效,将会影响公司的市场供货能力!
 
  我国将打造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版
 
  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是目前应用范围最广、发证量最多的国际标准体系。根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2013年“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在中国企业的实施情况”调查结果,有93%的采购商将获得ISO 9001认证作为选择供应商的重要依据显示,大多数采购方认为获得认证的供应商比未获认证的供应商表现更好。接受调查的获证企业中98%的企业表示从实施ISO 9001中得到了显着的好处。
 
  据了解,截止目前,我们国家已经发放了质量认证证书有170多万张,涉及的企业60多万家,目前已经获得ISO9001认证的企业有45多万家。
 
  为了帮助广大获证企业顺利转版换证,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多次发文,推动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换版升级。
 
  2017年8月,质检总局 国家认监委发布关于广泛开展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宣贯学习活动加强全面质量管理的通知,决定以GB/T19000(ISO 9000)质量管理体系系列标准换版为契机,在全国范围内广泛组织开展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和先进质量管理工具方法的宣贯学习活动。
 
  同年11月,国家认监委出台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版的实施意见。明确“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版”的内涵就是:以质量管理体系标准(GB/T 19001/ISO 9001)换版为契机,突出行业质量特征,通过标准和认证技术创新,以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制度的升级,带动企业质量管理升级,使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更加融合高效,助推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
 
  据悉,近期国务院还要专文发布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意见。
 
  国家认监委副主任刘卫军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大力推动质量管理体系的升级行动,打造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版。今年要在百万家企业大力地推广应用国际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使得已经获得ISO 9001认证的这45多万家企业尽快实现升级换版,从而整体提升我们的行业管理水平。
 
  这一系列动作,把我国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换版升级,提到了新的高度。对于正在经历换版或还未换版的企业来说,在今年9月15日之前的这段时间里,无疑将会是忙碌的。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