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生鲜猪肉产品研发思路概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5
核心提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生活节奏的加快,生鲜猪肉制品逐渐从过去的方便储存、保鲜转向家庭菜肴,健康饮食文化潮流。生鲜猪肉产品研发旨在对现有的粗分割及常规产品进行升级、精细化加工、调理配制、熟化加工、腌制等方式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以此提高原有产品的附加值。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生活节奏的加快,生鲜猪肉制品逐渐从过去的方便储存、保鲜转向家庭菜肴,健康饮食文化潮流。生鲜猪肉产品研发旨在对现有的粗分割及常规产品进行升级、精细化加工、调理配制、熟化加工、腌制等方式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以此提高原有产品的附加值。产品类别大致如下:
 
  1、调理类
 
  调理猪肉制品又称预制肉制品,是以猪肉为主要原料,经过特殊工艺,把添加剂、配料及香辛料注射到肉里,经滚揉、腌制、分切、加工、以包装或散装形式在冷冻(-18℃)或冷藏(0~4℃)或常温条件下贮存、运输、销售,可直接食用或经简单加工、处理就可食用的肉制品。其实质是一种方便食品,特点是食用方便、附加值高。
 
  2、真空包装类
 
  真空包装的机理:其目的是为了减少包装内氧气含量,防止包装食品的霉腐变质,保持食品的色香味,并延长保质期。
 
  3、气调包装
 
  气调保鲜包装国外又称MAP或CAP、国内称气调包装或置换气体包装、充气包装。是采用具有气体阻隔性能的包装材料包装食品,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将一定比例O2+CO2+N2,N2+CO2,O2 +CO2混合气体充入包装内,防止食品在物理、化学、生物等方面发生质量下降或减缓质量下降的速度,从而延长食品货架期,提升食品价值。
 
  4、托盘包装
 
  在商超里面,对于蔬菜等怕挤压的生鲜产品需要托盘包装,蔬菜包装带上托盘,给人品质更高的感觉,商家也愿意迎合人们这种观念,于是托盘的使用范围越来越大,当然肉品也不例外。一般配合气调包装膜使用。
 
  5、特色产品
 
  开发一些高附加值的特色类猪肉类产品,多与品牌挂钩,走高端路线。
 
  6、精细加工
 
  对原有的分割产品,进一步精细化分切加工,如制成切片、丝、丁、块等产品,通过产品形象展示,满足客户需求。
 
  7、熟食制品
 
  常见的有熟卤制品,如香卤猪头肉、酱猪蹄等。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