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质量管理 » 正文

产品标准变更,食品企业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5
核心提示:产品标准变更,食品企业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随着食品标准的不断更新,不可避免的会遇到各种正在使用的产品标准需要变更的情况。今天我们就来说下有关这方面的内容。
 
  小知识
 
  食安国家标准作为产品标准,是否合适?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7718-2011)问答(修订版):
 
  第六十条 关于产品标准代号的标示
 
  应当标示产品所执行的标准代号和顺序号,可以不标示年代号。产品标准可以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安全地方标准、食品安全企业标准或其他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
 
  标题可以采用但不限于这些形式:产品标准号、产品标准代号、产品标准编号、产品执行标准号等。
 
  01
 
  标准发生变更的几种情况
 
  1、原产品标准被替代
 
  如<GB 7099-2003糕点、面包卫生标准>被<GB 7099-2015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替代。
 
  2、原产品标准的国标(行标、地标)代号发生变化
 
  如国标转换为行标,或由强制标准转换为推荐标准。
 
  3、新标准部分指标严于原标准
 
  如原产品标准《GB/T 6192-2008黑木耳》中关于水分的要求为≤14%,高于新发布的《GB 7096-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用菌及其制品》所规定的其他食用菌干制品水分≤12%。
 
  GB/T 6192-2008黑木耳
 
  GB 7096-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用菌及其制品
 
  02
 
  新标准部分指标严于原标准
 
  1、更新相关的文件
 
  如产品适用的法规标准清单、HACCP计划、成品检验标准、SC中标注的标准、经过备案的企标等。
 
  2、通过企业的实验室或第三方实验室确认产品是否满足变更的指标
 
  3、更新相关标签及包装(需要时)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部分由强制性国家标准转化为推荐性国家标准,具有自公告之日起2年的过渡期来修改产品标签标注、标准备案等内容。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