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白藜芦醇通过对电活性和胰岛素释放的反向作用来影响胰岛细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13
核心提示:研究显示白藜芦醇通过激活sirtuin 1(SIRT1)来改善血糖控制,并已在临床上进行了测试。来自德国明斯特大学药学和药物化学系的Simone Brouwer、Theresa Hoffmeister和Anne Gresch等人的研究表明了白藜芦醇在胰腺β细胞中的靶点及其对胰岛素分泌的短期和长期作用的贡献。
   研究显示白藜芦醇通过激活sirtuin 1(SIRT1)来改善血糖控制,并已在临床上进行了测试。来自德国明斯特大学药学和药物化学系的Simone Brouwer、Theresa Hoffmeister和Anne Gresch等人的研究表明了白藜芦醇在胰腺β细胞中的靶点及其对胰岛素分泌的短期和长期作用的贡献。
 
  研究从C57B1/6N小鼠分离胰岛或β细胞。采用微电极阵列和膜片钳技术进行电生理学检测,放射免疫法测定胰岛素分泌和含量,酶联免疫吸附法测定cAMP,荧光法测定胞浆Ca2+浓度。白藜芦醇(25 μmol/L)升高[Ca2+]c并增强葡萄糖刺激的胰岛素分泌。这些作用与细胞内cAMP增加有关,并且对SIRT1阻断剂Ex-527敏感。CE3F4抑制EPAC1也消除了白藜芦醇的刺激作用。潜在的机制并不涉及膜去极化,因为尽管阻断了KATP通道,白藜芦醇仍可以降低电活性。重要的是,长时间暴露于白藜芦醇(14天)后,多酚对胰岛素释放的有利影响丧失了。
 
  白藜芦醇可以影响胰岛中的多个靶点。胰岛素分泌的增强是由cAMP/EPAC1的SIRT1依赖性激活介导的。考虑到白藜芦醇作为治疗2型糖尿病患者的补充剂,因此减弱了其对电兴奋性的抑制作用的正效应。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