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白藜芦醇有效对抗槲皮素饥饿诱导的自噬并使HepG2癌细胞对细胞凋亡敏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26
核心提示:白藜芦醇(RSV)被认为是有效的抗氧化剂、抗脂肪和抗肿瘤化合物,并且已被确定为有效的自噬诱导剂。另一方面,槲皮素(QCT)是具有抗肿瘤、抗炎和抗糖尿病作用的饮食类黄酮。此外,QCT可以增加自噬。
   白藜芦醇(RSV)被认为是有效的抗氧化剂、抗脂肪和抗肿瘤化合物,并且已被确定为有效的自噬诱导剂。另一方面,槲皮素(QCT)是具有抗肿瘤、抗炎和抗糖尿病作用的饮食类黄酮。此外,QCT可以增加自噬。
 
  为了研究这两种化合物的假设协同效应,来自西班牙维拉·维尔吉利大学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系化学信息学和营养研究小组的Sarah Tomas-Hernández、Cristina Rojas和维拉·维尔吉利大学医学院毒理学与环境健康实验室的Jordi Blanco等人测试了QCT和RSV对HepG2细胞自噬过程的协同作用。通过western印迹、实时RT-PCR和细胞染色来研究自噬。
 
  Results 结果
 
  该研究结果清楚地表明了RSV的双功能分子效应。两种多酚都能单独促进自噬。令人惊讶的是,当RSV与QCT结合时,其促进QCT诱导的自噬能有效减少并影响促凋亡信号的传导。RSV根据细胞的能量状态在自噬过程中起不同作用。研究结果进一步表征了与这种效应有关的分子机制,并发现AMP激活的(AMPK)磷酸化、血红素加氧酶1(HO-1)下调、溶酶体膜透化(LMP)和锌(Zn2+)动力学可能是与这种RSV相关作用的重要调节剂,并可能在全球范围内成为一个使癌细胞对QCT治疗敏感的有前途的代表性策略。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