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产前和产后高蔗糖摄入对大鼠子代葡萄糖耐量和肝胰岛素抵抗的协同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27
核心提示:妊娠期间高蔗糖摄入量与2型糖尿病和胰岛素抵抗改变有关。来自中国苏州大学第一医院的Pengjie Zhang、中国苏州妇市立医院产科的Di Zhu和中国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的Yueming Zhang等人试图确定产前高蔗糖摄入量(20%蔗糖)是否减轻后代高糖摄入的不利影响,并使用大鼠模型研究其分子机制。
   妊娠期间高蔗糖摄入量与2型糖尿病和胰岛素抵抗改变有关。来自中国苏州大学第一医院的Pengjie Zhang、中国苏州妇市立医院产科的Di Zhu和中国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的Yueming Zhang等人试图确定产前高蔗糖摄入量(20%蔗糖)是否减轻后代高糖摄入的不利影响,并使用大鼠模型研究其分子机制。
 
  results
 
  产前高蔗糖暴露增加了1-3周龄子代的体重。与接受其他治疗的后代相比,暴露于产前和产后高蔗糖增加了4个月大后代的葡萄糖耐受性。产后高蔗糖暴露会抑制食物摄入,但会增加每天的总热量和液体摄入量。空腹血糖和血浆甘油三酯水平均升高,但空腹胰岛素水平未受影响。产前高蔗糖摄入增加胰岛面积;然而,出生前和产后高蔗糖暴露诱导较小的胰岛。IRS-1(S612)蛋白磷酸化显着增加,GSK-3β(S9)磷酸化水平降低。
 
  结果
 
  产前和产前加蔗糖暴露均严重影响与胰岛素体内平衡有关的生物学功能。IRS-1(S612)蛋白磷酸化似乎是这些作用的分子机制的一部分。这些结果增加了人们对蔗糖摄入量如何影响胰岛素抵抗和糖尿病发病机制的理解,以及产后营养和生活方式如何减轻有害的产前暴露。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