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电位滴定法测定水质COD成分含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06
  化学需氧量(COD),是在一定的条件下,采用一定的强氧化剂处理水样时,所消耗的氧化剂量。它是表示水中还原性物质多少的一个指标。水中的还原性物质有各种有机物、亚硝酸盐、硫化物、亚铁盐等。但主要的是有机物。因此,化学需氧量(COD)又往往作为衡量水中有机物质含量多少的指标;化学需氧量越大,说明水体受有机物的污染越严重。
 
  目前对于水质COD的测定普遍采用标准方法,即重铬酸钾氧化法,但是该方法存在操作繁琐,费时,受人为因素影响较大,不适合批量水样的测定等缺点。
 
  最新实施的行业标准—快速密闭消解分光光度法能很好解决以上问题,但当遇上水样消解后溶液颜色异常或离心后不能变澄清的样品,该方法就显示出其局限性。另外,采用酸式滴定管进行手工滴定受容量分析法限制,结果的准确度和精密度随操作条件和熟练程度的不同而差别很大,并且分析劳动强度大。而利用自动电位滴定仪代替酸式滴定管,并加上自动样品处理器,实现了滴定分析自动化与批量化,避免了因操作人员不同带来的误差,且减轻了工作量,提高了分析工作效率。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