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处于孕期和哺乳期的瘦型和饮食诱导的肥胖大鼠其代谢和肠道微生物对后代肥胖风险的潜在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2
核心提示:母体肥胖会影响后代代谢功能障碍,即增加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对肥胖和代谢性疾病的敏感性。此外,怀孕和哺乳期与许多代谢适应有关,目前还不清楚饮食引起的母体肥胖会如何影响这些过程。
   母体肥胖会影响后代代谢功能障碍,即增加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对肥胖和代谢性疾病的敏感性。此外,怀孕和哺乳期与许多代谢适应有关,目前还不清楚饮食引起的母体肥胖会如何影响这些过程。
 
  1H NMR血清代谢组学分析是在妊娠前、孕期和哺乳期的瘦型和高脂肪/蔗糖(HFS)饮食诱导的肥胖Sprague-Dawley大鼠上收集的样品进行的,以鉴定与子代肥胖的发育影响有关的母体代谢途径。
 
  结果
 
  来自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卡明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的Heather A. Paul、舒力克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的Kelsey H. Collins和运动机能学院的Marc R. Bomhof等人使用qPCR评估肠道微生物组成。HFS母体后代与断奶后代相比,断奶时肥胖率高出近40%。尽管妊娠和哺乳期与瘦型和肥胖母体共同的母体代谢变化有关,但研究者发现了几种代谢差异,可能暗示着肥胖代谢影响中单碳和乳腺的代谢异常。肠道微生物组成随着肥胖而显着改变,并且妊娠和哺乳均伴有肠道微生物的变化。
 
  饮食诱导的母体肥胖和肥胖母体饮食的摄入导致代谢和肠道微生物产生差异以适应妊娠和哺乳期,这些不适应可能直接参与母体对后代肥胖易感性的影响。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