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益生菌对抑郁症遗传大鼠模型中的一碳代谢物和儿茶酚胺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2
核心提示:益生菌可能会影响单碳(C1)代谢、神经递质、肝功能指标或行为。
   益生菌可能会影响单碳(C1)代谢、神经递质、肝功能指标或行为。
 
  方法与结果
 
  来自丹麦奥胡斯大学临床医学系转化神经精神病科的Sandra Tillmann、Amanda R. Eskelund和德国萨尔大学医院临床化学和检验医学系的Hussain M. Awwad等人给雄性成年弗林德斯敏感系大鼠(抑郁模型,FSL; n = 22)接受瑞士乳杆菌R0052和长双歧杆菌R0175(109或1010 CFU/ d)或溶剂对照物10周。对照组:弗林德斯抗线大鼠(FRL,n = 8)仅接受溶剂对照物。在血浆、尿液和不同组织中检测C1相关代谢物。在血浆、海马和前额叶皮质中测量单胺浓度。溶剂对照物治疗的FSL大鼠血浆中甜菜碱、胆碱和二甲基甘氨酸的浓度较高,但血浆同型半胱氨酸和肝脏S-腺苷甲硫氨酸(SAM)的血浆浓度低于FRLs。与溶剂对照物处理的FSL大鼠相比,接受高剂量益生菌的FSL大鼠具有更低的血浆甜菜碱和更高的肝脏SAM。不同脑区FSLs的去甲肾上腺素、多巴胺和5-羟色胺浓度均高于FRLs。益生菌以剂量依赖性方式降低FSL中的血浆多巴胺。肝功能指标或行为没有可检测到变化。
 
  益生菌通过甜菜碱减少甲基流量、增加肝脏SAM、降低血浆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由于已知甲基化和儿茶酚胺途径的这些变化涉及到几种疾病,所以未来对益生菌作用的研究是有必要的。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