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一种红色条斑紫菜的藻红蛋白衍生的胰蛋白酶肽减弱谷氨酸诱导的ER应激和原代大鼠海马神经元的神经元衰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4
核心提示:谷氨酸诱导的兴奋性中毒涉及各种神经退行性疾病。来自韩国釜庆大学水产科学研究所的Jeong Hwan Oh、Eun-Young Kim和Taek-Jeong Nam旨在调查条斑紫菜(PYP)的藻红蛋白衍生胰蛋白酶肽是否能减少原代大鼠海马神经元中谷氨酸诱导的兴奋性毒性和神经元衰老。
   谷氨酸诱导的兴奋性中毒涉及各种神经退行性疾病。来自韩国釜庆大学水产科学研究所的Jeong Hwan Oh、Eun-Young Kim和Taek-Jeong Nam旨在调查条斑紫菜(PYP)的藻红蛋白衍生胰蛋白酶肽是否能减少原代大鼠海马神经元中谷氨酸诱导的兴奋性毒性和神经元衰老。
 
  方法与结果
 
  在谷氨酸(100μM)暴露后60分钟开始,通过PYP预处理(1μg/ mL)减毒后,降低了细胞活力和增加了内质网(ER)应激反应蛋白葡萄糖调节蛋白78(GRP78)的表达。通过用MK801(10μM)阻断N-甲基-d-天冬氨酸(NMDA)受体并用SP600125(10μM)抑制c-Jun N-末端激酶(JNK)磷酸化来下调谷氨酸诱导的GRP78表达的增加。此外,通过阻断NMDA受体来降低JNK的磷酸化。PYP预处理下调谷氨酸诱导的GRP78的表达和增加JNK磷酸化,分别通过用环孢菌素B(200nM)、LY294002(20μM)和SL327(20μM)抑制原肌球蛋白相关激酶B(TrkB)受体、磷脂酰肌醇3-激酶和胞外信号调节激酶(ERK)1/2 来消除这种效应。 另外,PYP在老化的海马神经元中下调GRP78的表达、与衰老相关的β-半乳糖苷酶活性和增加神经突变性。
 
  这些结果表明,PYP对TrkB受体介导的ERK1 / 2的激活减弱了谷氨酸诱导的内质网应激,这可能会改善海马神经元随着年龄变化的生存。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