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GPCR6A是绿茶中天然产物没食子酸酯和EGCG的分子靶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6
核心提示:到目前为止,对于绿茶中没食子酸酯发挥代谢作用的分子机制知之甚少。
   到目前为止,对于绿茶中没食子酸酯发挥代谢作用的分子机制知之甚少。
 
  方法与结果
 
  来自美国田纳西大学健康科学中心医学系的Min Pi、Ruisong Ye和橡树岭UT/ ORNL分子生物物理中心的Karan Kapoor等人发现GPRC6A(一种调节能量代谢、性激素生成和前列腺癌进展的多配体感应G蛋白偶联受体)是没食子酸酯的靶标。没食子酸钠、没食子酸(GA)>没食子酸乙酯(EG)>没食子酸辛酯(OG)剂量依赖性地激活ERK在用GPRC6A转染的HEK-293细胞中但却不在未转染的对照组中。与内源性GPRC6A配体、骨钙蛋白(Ocn)和睾酮(T)类似,SG也刺激分离自野生型小鼠的β细胞中的胰岛素分泌。添加侧链以产生OG进而导致GPRC6A兴奋剂活性的损失。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EGCG)的另一个组分剂量依赖性地抑制GPRC6A转染的HEK-293细胞中的GPRC6A的Ocn活化,并且阻断Ocn刺激CH10T1 / 2细胞中葡萄糖产生的作用。
 
  GA和EGCG已抵消GPRC6A的兴奋剂和拮抗剂作用,这可能解释了绿茶消耗的可变代谢作用。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