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多酚类化合物改变在脑和血液中的全基因组DNA甲基化的应激诱导模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9
核心提示:压力是人类和动物各种形式疾病的一个已知的促成因素,虽然机制尚不清楚。在动物中,心理压力引起的抑郁/焦虑表型与脑和血液中炎症的增加是同时发生的。
   压力是人类和动物各种形式疾病的一个已知的促成因素,虽然机制尚不清楚。在动物中,心理压力引起的抑郁/焦虑表型与脑和血液中炎症的增加是同时发生的。
 
  方法与结果
 
  来自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神经科学系的Jennifer Blaze、Jun Wang和 Lap Ho等人最近的研究表明,一种选择性生物活性多酚制剂的新型治疗能够促进对压力介导的抑郁/焦虑表型小鼠的复原力。此外,该研究组确定了多酚制剂中的选择性生物活性酚类化合物,其对减轻应激小鼠骨髓移植的行为影响是有效的。
 
  使用成人应激和骨髓移植的动物模型来识别通过骨髓造血祖细胞传递给未试验过的小鼠的反复社交失败应激(RSDS)的表观遗传学标记,揭示中枢和外周压力后表观遗传记忆的维持。此外,将多酚给予未试验过的和应激敏感的小鼠,结果表明来自易感和未试验过的小鼠的多酚处理改变了中枢神经系统和外周的全基因组DNA甲基化,并且同样对免疫攻击后的人血细胞具有作用。
 
  研究结果主要显示了持久的应激分子记忆以及选择生物活性多酚可能促进应激恢复的机制。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