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血站血液溶浆机与立式血浆解冻仪图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3

血浆解冻仪重要性-血浆是血液的液体间隔治疗免疫缺陷。血浆是血液的液体间隔,含有90%的水、7% 白蛋白和胶体及2%-3% 的营养素和免疫球蛋白等。临床不合理使用血浆表现在多个方面,输注FFP用于提高患者免疫力是较为常见的一个方面。尽管血浆中有一定量的免疫球蛋白,但并不可能通过输注血浆达到提高患者非特异性免疫力的作用,反而可能增加存在免疫缺陷病的患者被感染的风险,对于需要输注外源性免疫球蛋白的患者,应选用免疫球蛋白制剂 J。 5、补充营养。因血浆中含有白蛋白,故临床存在以FFP补充白蛋白以提高患者营养的做法。但白蛋白不能用于补充主要氨基酸 ,因为其所含的主要的氨基酸如色氨酸含量较少,且白蛋白的半衰期太长(20d),所含氨基酸释放缓慢,所以营养学上作为合成机体蛋白质所需的氮源补给价值不大。而给患者输注血浆可反馈性抑制体内蛋白的合成,加速其分解,使循环负荷过重。另外,输注血浆有传播疾病的风险,又可引起过敏等反应,所以从理论上和实际上看,FFP都不宜用于补充患者营养。 
四、血浆输注的并发症  血浆输注的并发症包括输血相关性急性肺损伤(trans—fusion—related acute lung injury,TRALI)、过敏、传播病毒细菌及循环超负荷等。TRALI是一种严重的输血并发症,发生率约0.02% ,国内有关此病报道较少,可能与发病率较低及临床医生对该病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不足有关。TRALI的发生机制尚未完全明了,可能与多种因素有关,包括抗原抗体反应、生物活性脂质、细胞因子以及血小板活化因子等。抗原抗体反应学说主要是指在献血者的血液中存在某些抗体,如白细胞抗体 ,受血者在输血后发生了抗原抗体反应而出现急性呼吸功能衰竭或非心源性肺水肿。由于这些抗体需要经过免疫过程(如献血者有输血史、女性怀孕等)才能产生,因此,美国血库协会在2007年初提出了一项建议,即临床使用血浆时,优先考虑选用男性献血者的血浆。 

五、小结  输血是一种具有潜在风险的临床干预,因此要努力做到“趋其利,避其害”,改变临床不合理使用FFP的现状,但这是一个艰难的过程,需要多方的共同努力。首先,临床医生要提高风险意识,充分权衡FFP使用的利弊,这是科学合理用血的关键。其次,临床医生要熟练掌握FFP的临床适应证。最后,临床合理使用FFP离不开输血科的技术支持和指导。

台式恒温血浆解冻仪干式血浆解冻仪原理

立式血浆解冻仪,血站血液溶浆机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