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质量管理 » 正文

产品应该放哪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0
核心提示:在车间现场工作时,不少的岗位需要接触到产品,特别是非管道化生产的车间,或者不完全靠输送带传输的车间,这样就难免会遇到搬运、转移产品的情况。可是,搬运和放置,也有许多的卫生规范要求需要注意。
   在车间现场工作时,不少的岗位需要接触到产品,特别是非管道化生产的车间,或者不完全靠输送带传输的车间,这样就难免会遇到搬运、转移产品的情况。可是,搬运和放置,也有许多的卫生规范要求需要注意。
 
  产品放哪里?其实遵循的原则很简单,就是放在不污染产品的地方。
 
  怎么才能放在不污染产品的地方呢?这就要求我们要挑选一个“天时、地利和人和”的地方。也许觉得这个说法好夸张,其实不然。接下来,食品580和大家说一说。
 
  “天时”,也就是说,我们在放置产品时,要关注是否有来自上方的污染。
 
  来自上方的污染有哪些呢?
 
  第一,是天花板是否有剥落物?有些车间维修不善,天花板有剥落物时,未及时去除。此时,如果放置产品,我们就应该避开那些上方有剥落物情况的位置。同样的情况,也包括了冷凝水。上方有冷凝水的空间,下方应尽量避免放置产品,特别是裸露放置产品。
 
  第二,许多车间因为虫害控制需要设置的捕蝇灯了。捕蝇灯下方不宜放置产品,以避免捕获的虫尸飞出时掉落到产品中去。对于粘捕式的捕蝇灯,通常要求,在下方1.5米处不放置产品,而电击式的捕蝇灯,不允许放置产品的距离更大。
 
  第三,风机。冷风机的下方通常也不允许放置产品。
 
  接下来,我们再来说说“地利”。谈“地利”,也就是说,我们在放置产品时,要关注是否有来自下方和周边环境的污染。
 
  第一,我们不能将产品或产品的篮筐直接放置在地面、排水沟等的上方。地面的洁净程度远远低于产品及盛放产品的篮筐。如果放置在地方,或架在排水沟上,地面的污水等就会污染产品。
 
  第二,我们不能将产品或产品的篮筐放置在闲置设备的上方或内部。闲置设备,由于本身不使用,其清洁频率往往低于正常使用的设备,如果将产品放置在这些设备上,一方面有可能污染到产品。另一方面,产品中的水渍、残渣等也会污染到闲置设备,造成卫生隐患。所以,不能将产品放置在闲置设备上。
 
  同样的道理,我们也不能将产品或产品的篮筐靠墙放置或放置在垃圾桶的边上,这些地方都会因为洁净度不同,而污染到产品。
 
  ↑最后,我们再来说说“人和”,这也就是说,我们要避免不同产品的混放,造成相互之间的污染。
 
  这里的混放,是指产品放置在一个容器中,或者将产品放置在放置废弃物等其他用途的容器中
 
  我们应当注意避免这些情况下的混放:
 
  1、合格品和不合格品。
 
  对于不合格品,通常要有专用的容器放置,不宜与合格品简单分堆放置,以避免相互混入。
 
  2、落地物品和加工品
 
  加工过程中,不可避免会出现落地物品,车间往往会设置专门的篮筐来处理,不宜临时将落地物品放置在放产品的篮筐中,哪怕那个篮筐暂时不放产品。
 
  3、不同工段的产品
 
  在食品加工过程中,不同工段的产品处理情况、清洁度各不相同,因此不同工段的产品不宜混放在一起。不同工段的产品周转容器也不能混用。
 
  亲爱的员工,细节铸就食品安全,正确归位,可以有效地防止交叉污染,保障我们地工作有序进行,所以,这是我们每一个员工的责任。
 
  做一名合格的食品从业者,请认真执行公司相关规定,自觉维护公司良好的工作环境。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