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质量管理 » 正文

食品保质期测试规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1
核心提示:测试公司产品的保质期限,确认货架期内食品的安全。
   1、目的
 
  测试公司产品的保质期限,确认货架期内食品的安全。
 
  2、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所有产品的保质期限的测试检验。
 
  3、职责
 
  3.1化验室负责进行保持期测试的样品的抽样、标识、测试、记录。
 
  3.2统计办仓库保管负责冷库温度的监控、测试样品的存放。
 
  4、测试程序
 
  4.1、FD(AD)产品测试:
 
  4.1.1化验室检验人员从成品库中对产品进行抽样测试,每种产品至少抽取四个样品,作为测试保持期限样品。
 
  4.1.2产品名称、生产日期、测试日期等标识清楚。将产品放在恒温培养箱中(室温18-22摄氏度)进行测试,质量指标测试前6个月和后6个月内每半月测定一次,中间每月测定一次,测定期限为24个月。测定项目包括:气味、外观、色泽、口味、水分、微生物等。
 
  4.1.3记录检验、检测数据,与测试前数据比较,确认保质期内产品是否发生腐败、变质。
 
  4.2、冷冻产品测试:
 
  4.2.1、公司生产的冷冻产品保质期遵循工业标准说明,在-18℃贮存条件下至少保存24个月。化验室检验人员从成品库中进行每种产品的抽样,每批次产品或每份样品确保至少留出一箱产品(不少于4袋),作为测试保持期限的样品,单独存放于成品库中,加挂“保质期测试样品牌”标识,产品名称、生产日期、入库日期等内容标识清楚。
 
  4.2.2、在保质期内,前6个月和后6个月内每半月测定一次,中间每月测定一次,测定期限为24个月。测定时分别从各种产品留样中抽查冷冻外观状态,检验气味、外观、色泽、口味,微生物等,评定品质可否接受。
 
  4.2.3记录检验、检测数据,与测试前数据比较,确认保质期内产品是否发生腐败、变质。
 
  5、测试记录:《保质期测试记录》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