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丁酸盐通过提高对α-酮戊二酸依赖性DNA去甲基化作用的错配修复抑制结直肠癌发生的指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6
核心提示:结直肠癌(CRC)是最常见的癌症之一,其发病率与膳食纤维摄入量成反比。丁酸盐是结肠中膳食纤维的发酵终产物,且因其抗肿瘤作用而为人所知。本研究的目的是评估丁酸盐对使用HT-29和Caco-2细胞的结肠直肠腺癌细胞增殖、分化、凋亡、代谢及其机制联系的影响。
   结直肠癌(CRC)是最常见的癌症之一,其发病率与膳食纤维摄入量成反比。丁酸盐是结肠中膳食纤维的发酵终产物,且因其抗肿瘤作用而为人所知。本研究的目的是评估丁酸盐对使用HT-29和Caco-2细胞的结肠直肠腺癌细胞增殖、分化、凋亡、代谢及其机制联系的影响。
 
  方法与结果
 
  丁酸盐可以抑制HT-29和Caco-2细胞的增殖、增强分化和诱导凋亡,这与异柠檬酸脱氢酶1(IDH1)和丙酮酸脱氢酶(PDH)的表达增强相关。此外,丁酸盐上调乙酰辅酶A和α-酮戊二酸(α-KG),并伴随着DNA错配修复(MMR)基因启动子中组蛋白乙酰化和DNA去甲基化的增强。敲除IDH1消除了丁酸盐对CRC细胞凋亡和MMR蛋白表达的正向作用,并降低了α-KG含量。重要的是,α-KG补充剂恢复了丁酸盐在IDH1缺陷细胞中的有利影响。
 
  总之,丁酸盐以α-酮戊二酸的依赖性方式抑制结直肠癌发生的指标。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