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用高效液相色谱-四级杆飞行时间质谱测定大鼠尿液中黄烷-3-醇和矢车菊苷配质的代谢组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7
核心提示:一些研究表明,黄烷-3-醇和矢车菊苷配质与预防包括肥胖症和糖尿病在内的各种慢性疾病的生物学功能有关。并且包括生物利用度在内的机制理论在过去十年中已经取得了显着进展。然而,黄烷-3-醇和矢车菊苷配质之间代谢特征的差异仍然不明确。
   一些研究表明,黄烷-3-醇和矢车菊苷配质与预防包括肥胖症和糖尿病在内的各种慢性疾病的生物学功能有关。并且包括生物利用度在内的机制理论在过去十年中已经取得了显着进展。然而,黄烷-3-醇和矢车菊苷配质之间代谢特征的差异仍然不明确。
 
  方法与结果
 
  基于通过HPLC-四极TOF / MS鉴定的化学结构,来自日本农业与食品研究机构国立果树与茶科学研究所的Saeko Masumoto、Shiori Aoki和弘前大学健康科学研究生院的Tomisato Miura等人分析了急性给药三种典型的黄烷-3-醇和矢车菊苷配质(表儿茶素、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和原花青素二聚体)后随时间变化尿液中的代谢物。并且观察到几种胆汁酸和氨基酸衍生物,包括色氨酸、酪氨酸、黄烷-3-醇和矢车菊苷配质结合物以及由大鼠尿液中肠道微生物群产生的酚酸降解产物。
 
  多元统计分析表明:尽管三种典型的黄烷-3-醇和矢车菊苷配质的化学结构类似((epi)儿茶素(EPC)、EGCG和原花青素二聚体(PC)),但是黄烷-3-醇和矢车菊苷配质的外源性和内源性代谢物有很大不同。因此,代谢组学差异可能会影响其生物学功能和健康益处。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