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关于美国非裔青少年膳食纤维摄入量的表观基因组范围的关联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9
核心提示:心血管疾病(CVD)和癌症的风险增加均与低纤维摄入量有关。但是,基本机制尚不完全清楚。
   心血管疾病(CVD)和癌症的风险增加均与低纤维摄入量有关。但是,基本机制尚不完全清楚。来自美国奥古斯塔大学格鲁吉亚医学院人口健康科学系预防研究所的Li Chen 、Yanbin Dong 和Xiaoling Wang 等人对以下两个假设进行了试验:1)膳食纤维会与DNA甲基化水平相关;2)这些DNA甲基化变化将与内脏肥胖和炎症相关。该研究还探索了纤维和DNA甲基化水平之间的关联作为敏感性分析时被叶酸摄入干扰的可能性。
 
  方法与结果
 
  在284名美国非裔青少年中,使用Illumina 450K Bead-Chip对白细胞DNA进行了表观基因组范围的关联研究。进行线性回归以鉴别与纤维相关的差异甲基化CpG位点。调整包括叶酸在内的协变量后,LPCAT1和RASA3基因中3个CpG位点(cg15200711、cg19462022和cg07035602)的甲基化水平与纤维(FDR <0.05)相关。cg07035602和cg19462022的甲基化水平也与内脏肥胖和炎症有关。
 
  该研究数据显示,LPCAT1和RASA3基因的DNA甲基化水平与膳食纤维摄入量、肥胖和炎症有关。未来的研究有必要确定表观遗传学调控是否可能是纤维摄入对肥胖和炎症有益影响的基础。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