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检测报告上的CNAS、CMA章盖在哪?怎么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1
核心提示:CMA章盖在报告的什么地方?CMA章要盖骑缝章吗?获得CMA资质的实验室的报告可不可以不盖CMA章,一定要盖检验检测专用章吗?公章行不行?…
   一、CMA章需要盖骑缝章吗?
 
  CMA章盖在报告的什么地方?CMA章要盖骑缝章吗?获得CMA资质的实验室的报告可不可以不盖CMA章,一定要盖检验检测专用章吗?公章行不行?……
 
  我们来看看如何使用报告章:
 
  1、检验检测机构在资质认定证书确定的能力范围内,对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数据、结果时,应当标注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标志,并加盖检验检测专用章。
 
  2、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标志应按照国家认监委有关标志管理的文件规定,符合尺寸、比例、颜色方面的要求,并准确、清晰标注证书编号。
 
  3、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标志加盖(或者印刷)在检验检测报告或者证书封面,颜色建议为红色、蓝色或者黑色。检验检测专用章加盖在检验检测报告封面的机构名称位置或者检验检测结论位置,骑缝位置也应加盖。
 
  4、检验检测专用章应表明检验检测机构完整的、准确的名称。检验检测机构在其出具的各类检验检测报告或者证书上均应加盖检验检测专用章,用以表明该检验检测报告或者证书由其出具,并由该检验检测机构负责。
 
  5、检验检测机构应当建立检验检测专用章的管理制度,并对检验检测专用章的使用进行规范管理。
 
  6、检验检测机构为科研、教学、内部质量控制等活动出具检验检测数据、结果时,在资质认定证书确定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内的,出具的检验检测报告或者证书上可以不标注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标志;
 
  7、在资质认定证书确定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外的,出具的检验检测报告或者证书上不得标注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标志。
 
  二、CNAS、CMA章盖在哪?
 
  CNAS、CMA章盖在报告的左上、右上、还是中间?到底盖在哪里呢?不要瞎猜,看文件的规定:
 
  CMA章的盖章位置:
 
  认监委文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  标志及其使用要求》
 
  检验检测机构在资质认定证书确定的能力范围内,对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数据、结果时,应当标注资质认定标志。资质认定标志加盖(或印刷)在检验检测报告或证书封面上部适当位置。
 
  CNAS章的盖章位置:
 
  CNAS-R01
 
  5.3.1 实验室或检验机构应将 CNAS 认可标识置于其签发的报告、证书首页上部适当的位置。
 
  实验室自己的检验检测专用章的位置:
 
  认监委文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  检验检测专用章使用要求》
 
  检验检测专用章应表明检验检测机构完整的、准确的名称。检验检测专用章加盖在检验检测报告或证书封面的机构名称位置或检验检测结论位置,骑缝位置也应加盖。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