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第十届食品科学国际年会-鲁吉珂副教授-几种酶活性调节及其在食品领域中的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1
核心提示:几种酶活性调节及其在食品领域中的应用
   鲁吉珂 副教授
 
  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系 副主任
 
  鲁吉珂,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郑州大学青年拔尖人才、郑州大学青年教学名师培养对象,曾获教育部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2010年硕博连读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博士学位;2010年进入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现任郑州大学生物工程专业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产学研合作办公室主任、生物工程系副主任。
 
  主要从事食品生物技术研究。共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25篇,单篇最高被引300次以上,H因子11,发明专利4项(授权2项),着作3部(主编1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横向课题多项。
 
  报告题目
 
  几种酶活性调节及其在食品领域中的应用
 
  摘  要
 
  酶是一类具有催化功能的生物大分子,其中绝大多数是蛋白质。食品中存在着多种酶类如脂肪酶、蛋白酶、多酚氧化酶等,其活性调节在食品领域有广泛的应用。近年来,我们团队对几种酶活性调节进行了研究与探索:1)采用小分子物质预处理脂肪酶,可提高其催化性能,有望应用于植物油如汉麻油水解制备脂肪酸;2)比较了不同来源的多酚氧化酶活性,以期为红茶发酵筛选更合适的外源酶类,并从防褐变角度筛选了一批多酚氧化酶抑制剂;3)蛋白酶会影响乳酸链球菌素(Nisin)抑菌活性,蛋白酶的活性抑制对于提高Nisin稳定性具有重要意义。从常见食品来源筛选蛋白酶抑制剂,并分别从酶活、Nisin效价、模型微生物抑制和食品防护等多角度研究其对高蛋白酶环境Nisin的保护效果,可为拓展Nisin在髙蛋白酶环境中的应用奠定基础。本报告将对这些研究进展进行总结与分析,并对酶活性调节在食品领域中的应用进行展望。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