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汽油里面的烃类含量检测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2
核心提示:2018年06月30日 16:02人气:9用途:汽油里面的烃类含量检测。汽油中芳烃检测分析气相色谱仪分析系统严格按照SH/T0693-2000《汽油中芳烃含量......

用途:汽油里面的烃含量检测。

汽油中芳烃检测分析气相色谱仪分析系统严格按照SH/T0693-2000《汽油中芳烃含量测定法(气相色谱法)》、SH/T0663-1998《汽油中醇类和醚类含量测定》、GB/T17930-2011《车用汽油》、GB/T18351-2004《车用乙醇汽油》相关标准,吸收建立完整的汽油检测分析气相色谱方案,选择合适分析条件,使本方案具有操作简单、线性相关系数好、准确度高、精度高、费用低等优点,对于改进汽油的生产方法和工业生产过程中的产品质量控制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GC-9800汽油中芳烃检测分析气相色谱仪专用于车用汽油中芳烃的测定、苯及甲苯含量的测定、含氧化合物醇醚类的分析检测。是炼油厂、石化行业及质量监督检验相关应用领域理想的专用气相色谱仪。

1、含氧化合物分析:将内标乙二醇二甲基醚(DME)加入样品中,首先进入TCEP预切柱,放空轻烃,然后在甲基环戊烷和甲基叔丁基醚之间切换,让含氧化合物进入WCOT柱,待叔戊基甲基醚流出后,再反吹重烃组分。

2、苯和甲苯分析:将内标2-己酮加入样品中,首先进入TCEP预切柱,放空C9和比C9轻的非芳烃,然后在苯流出之前切换,让苯、甲苯、2-己酮进入WCOT柱,待2-己酮流出后,再反吹剩余组分(C8和C8以上芳烃及C10和C10以上非芳烃)

3、芳烃分析:将内标2-己酮加入样品中,首先进入TCEP预切柱,放空苯、甲苯和小于C12的非芳烃,然后在乙苯流出之前切换,让芳烃进入WCOT柱,待邻二甲苯流出后,再反吹剩余组分(C9和C9以上芳烃)进入检测器检测。

汽油中芳烃检测分析气相色谱仪符合标准:

(1)SH/T0693-2000《汽油中芳烃的测定》

(2)GB 18351-2004《车用乙醇汽油》

(2)SH/T 0663-1998《汽油中某些醇类和醚类含氧化合物的测定》

(3)GB 17930-2011《车用汽油》

   

1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