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常用的生物切片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0
核心提示:徒手切片法简单省时,容易掌握,虽有一定局限性,但至今在生物学教学中仍然是观察形态构造的一种基本切片方法。徒手切片分选材、持物、切片、取片、选片和装片等步骤。
   1、徒手切片法?
 
  徒手切片法简单省时,容易掌握,虽有一定局限性,但至今在生物学教学中仍然是观察形态构造的一种基本切片方法。徒手切片分选材、持物、切片、取片、选片和装片等步骤。
 
  2、石蜡切片法?
 
  石蜡切片法所使用的支持剂是石蜡,优点是切下的片子薄而匀,还能作连续切片,但制作手续较复杂,具体可分为固定、冲洗、脱水、染色、浸蜡、切片、透明和封藏八步进行操作。
 
  3、火棉胶切片法?
 
  火棉胶切片法所使用的支持剂是火棉胶。这种方法的优点是包埋过程不经高温,可以避免组织收缩及变脆,适用精细材料(如脑)的切片,也因火棉胶有韧性,切片不致有折卷或破裂,适于大块组织及多空洞的组织(如脑、眼球)的切片。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