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肉制品滚揉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8
核心提示:滚揉是肉块中能量转换的物理过程。它促进了液体介质(盐水)的分布,改善了肉的嫩度,提高了盐溶性蛋白的提取和向肉块表面的移动。在可控制的滚揉环境中保水力、出品率和总的产品质量均可得到提高。
   滚揉是肉块中能量转换的物理过程。它促进了液体介质(盐水)的分布,改善了肉的嫩度,提高了盐溶性蛋白的提取和向肉块表面的移动。在可控制的滚揉环境中保水力、出品率和总的产品质量均可得到提高。
 
  最佳的滚揉系统能提供尽可能多的参数控制,可生产出高品质、高出品率和标准化的产品。
 
  无空气注射:注射时不产生气囊,从而消除好氧菌的存在。
 
  适当的载荷:适当的载荷对达到最佳滚揉效果是最基本的。如果滚筒装载过多,肉块的下落和运动即受到影响;装载太少,则肉块下落过多会被撕裂,导致滚揉过度、肉块太软和肉蛋白变性。建议按容积计装载60%,即454克/升。误差取决于被滚揉肉块的密度(去骨高注射量还是带骨低注射量)。
 
  滚揉期间的工作和间歇:在滚揉循环中允许肉块“休息”是很重要的。通常建议在开始的时候采用10、15、或20分钟工作接5或10分钟间歇。然后根据产品类型和所要达到的效果调整。由于真空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有些产品需要的间歇时间比滚揉时间要长。
 
  滚揉机的转速:滚揉速度控制肉块在滚揉机内下落的力。通常建议10至12转/分(rpm)。但有些产品需要转速低一些,购买的设备应有速度选择。
 
  滚揉方向:滚揉机应柔和地推挤,按摩、提升、卷曲和摔落肉块以达到最佳效果。设备应有反转功能,在卸料前滚揉循环的最后5分钟应反转,以清理出滚筒翅片背部的肉块和蛋白质。
 
  真空:真空可能是滚揉机最重要的功能,真空可确保盐水快速向肉块中渗透,有助于清除肉块中的气泡。由于真空使肉块膨胀从而达到一定嫩度。罐内真空通常抽到一个大气压的70%到80%。抽真空多少都是一笔财富,但真空度太高则起反作用,因为在高真空度下肉块中的水分被抽出来了。
 
  新的技术采用脉冲真空系统,使被滚揉的肉块暴露在缓慢变化的真空中,真空度从80%到20%再回到80%。一些滚揉机在这个循环中反充二氧化碳或氮气,从系统中清除氧气,使产品的货架期更长。
 
  温度控制:一些专家认为在较温暖的环境中可得到更好的腌肉色。但是从产品的货架期、安全性和出品率考虑,最好在2-4℃下滚揉,当产品在8℃或更高温度下滚揉时, 产品的结合力、出品率和切片性会明显下降,不应该为了产品的颜色而牺牲这些质量要求。
 
  总的滚揉时间:总的滚揉时间对产品的均匀性和标准化是很重要的。一旦采纳了一个可以生产出标准化产品的程序,这个程序或滚揉循环就应保持不变。
 
  理想的滚揉机:理想的滚揉机应有明确的速度控制(转数、方向)、计时器(滚揉、间歇和总时间)、真空控制(脉冲)、 温度感应和控制(直接读数和液态二氧化碳注射)、 可控的反充气调、低维修和卫生要求。
 
  滚揉机使用注意事项
 
  1、每次结束之后不要忘记清理,每次工作结束打开真空油水分离器底阀开关,放尽积水。清除真空滚揉机吸入杂物,清洗真空滚揉机中的油水分离器,确保了真空滚揉机的管路畅通。
 
  2、真空泵应该每月一次停泵检查油的污染情况,如果真空泵内油的情况已经被污染,则应该及时换油。换油之前泵必须空载正转15分钟。让油加热后停泵旋开放油塞将污油放尽。用一些新油或者清洗用油清洗泵后注入新的真空泵油。新油为10#汽油或者机油真空泵的维护和保养可参照真空泵使用说明书执行。
 
  3、经常检查蜗轮减速机油位。如果发现油位低于油窗高度1/2时应该及时加入30#机械油。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