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体系认证 » 正文

非标方法包含哪些内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9
核心提示:企业标准算不算标准方法?比如央企制定的一些企业标准到底应该算标准方法还是非标准方法呢?
   问
 
  问:企业标准算不算标准方法?比如央企制定的一些企业标准到底应该算标准方法还是非标准方法呢?
 
  答
 
  答:企业标准属非标准方法,不管企业的大小。
 
  标准方法指标准化组织发布的方法,包括:
 
  (1)国内标准,由国内标准化组织或机构发布的标准。
 
  国家标准,如:GB、行业标准,如:机械JB和地方标准,如:DBJ上海市标准。
 
  (2)国际标准,由国际标准化组织发布的标准
 
  如ISO国际标准化委员会、 IEC国际电工委员会、ITU国际电信联盟等。
 
  (3)区域标准,由国际上区域标准化组织发布的标准
 
  如欧洲标准化委员会(CEN)等。
 
  (4) 国外标准,由国外标准化组织发布的标准
 
  如ANSI美国国家标准学会、DIN德国标准化学会、BSI英国标准协会等。
 
  标准方法一定是经标准化委员会批准发布的。包括国家标准化委员会批准发布的国家标准方法;行业标准化委员会批准发布的行业标准方法;地方标准化委员会批准的地方标准方法。也包括国际标准化委员会批准的国际标准方法,区域如欧洲共同体发布的区域标准方法,外国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发布的国外标准方法。都属标准方法。当企业标准经标准化委员会批准发布后也可成为标准方法,但是在未经标准化委员批准前仍然是非标准方法。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