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十种鸡爪做法安利给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9
核心提示:十种鸡爪做法安利给你
   一、泡椒鸡爪的做法
 
  1.选鸡爪:最好是新鲜或者袋装鸡爪,不要变色的,还有不要选上面有疙疙瘩瘩的东西。
 
  2.将鸡爪从中间剁成两半。
 
  3.煮汤: 将葱,姜,蒜,香叶,肉蔻,少许盐放入沙锅加水煮20分钟(水的多少示泡多少鸡爪而定),然后到入搪瓷或陶瓷盆里晾凉。
 
  4.将鸡爪放入沙锅里(水没过鸡爪)加料酒,盐煮三十分钟。
 
  5.将鸡爪放入煮好晾凉的汤中(刚好淹没鸡爪),把泡椒剁碎连汁倒入鸡爪上,如果怕淡,也可以放少许盐。
 
  6.将泡好的鸡爪放在常温下2—3天就可以了。
 
  二、盐焗凤爪的做法
 
  1.将凤爪洗净、去甲,再用白卤水浸透。
 
  2.葱切成段,与少许姜汁酒拌匀与碗内。
 
  3.沙纸扫油,将浸透的凤爪用姜汁酒、葱拌匀,然后用沙纸包好,盖上海盐。
 
  4.将海盐盖好的凤爪置于焗炉内,以250℃焗40分钟后即可食用。鲜味秘笈:原汁原味,入口溢香,别具田园味。
 
  三、五香鸡爪的做法
 
  1.鸡爪15-20个 (两个人的份量),去爪尖,切成两半. 锅里放水,烧开,把鸡爪放入水中焯一下, 3-5分钟后,出锅沥干水份。
 
  2.先锅放火上烧热,倒入花生油,油温热时把蒜和姜放入锅中炒一炒,再放入鸡爪一起翻炒。
 
  3.等鸡爪爆出香味后,可以把辣椒,桂皮,八角,茴香等一起放入炒,加入少许盐,翻炒几分钟。
 
  4.再加入一些老抽,拌匀,然后把锅盖上盖子,武火煮至汤开,转中火,煮至汤将干时,再加入适量盐调味。
 
  5.熄火,起锅。 就这样,一盘美味的五香鸡爪就新鲜出炉了。尝一尝,嗯……真是又香又辣又爽!
 
  四、虎皮凤爪的做法
 
  1.剪去鸡爪尖,拆去爪上大骨,洗净,放冷水锅中烧开,煮5分钟取出再洗净、沥干。
 
  2. 油烧热,放入鸡爪,炸至金黄色,皮起皱时捞出,放冷水中泡至皮涨发。
 
  3.锅中放汤、oK酱、豉油皇、草菇老抽、糖、茴香、胡椒粉、黄酒、葱姜和鸡爪,烧开后盛入碗中上笼蒸酥,取出放锅中加入味精,滴上几滴柠檬酸,收紧汁水后装入煲中烧热即成。
 
  五、辣鸡爪的做法
 
  1.鸡爪洗净,剪去“指甲”,放到冷水锅里煮开,冲去浮沫。
 
  2.锅热少许油,放一大匙辣酱,一些姜末。倒入鸡爪翻炒,放一把干辣椒。炒到鸡爪上色的时候,加一点老抽酱油,比较多的糖,加水没过鸡爪。大火煮开,小火炖熟,起锅的时候,大火收汁,装盘。
 
  六、白云凤爪的做法
 
  1.冰鲜鸡爪买回来洗干净后,剪去指甲。
 
  2.先煮好糖醋汁,白醋1碗,白砂糖1/2碗,盐1汤匙,水2碗放入锅内煮开。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
 
  3.鸡爪放入冷水锅内,放一汤匙米酒和拍扁的生姜同煮,冷水要没过鸡爪,用中火煮开后马上熄火,将鸡爪捞出。
 
  4.提前一天用冰格冷冻一些冰块(用的水应是凉开水),开始做的时候把冰块室温融化成冰水,将煮好的鸡爪马上放入冰水中浸泡半小时。
 
  5.然后将鸡爪和半个红椒切片后,放入煮好并冷藏过的糖醋汁里浸泡。
 
  6.将鸡爪和糖醋汁一起移入冰箱冷藏8小时以上再吃。
 
  七、可乐凤爪的做法
 
  1.准备食材。
 
  2.鸡爪剪掉指甲,充分洗净。
 
  3.将鸡爪与2片姜一起放入冷水中。
 
  4.将自动锅调整手动旋钮至最大火力,将鸡爪煮出血沫关火。
 
  5.将焯过的鸡爪捞出用温水冲净表皮。
 
  6.将蒜、可乐、3片姜,香叶,八角,生抽,花雕酒,盐,水一起放在锅中。
 
  7.放入焯好的鸡爪。
 
  8.收汁。
 
  八、柠檬凤爪的做法
 
  1、生鸡爪洗净剪掉指甲,切成小块方便入味,小米椒切碎,蒜切块,柠檬切片,香菜切段备用。
 
  2、锅内冷水加入鸡爪,料酒,姜片,开锅后煮7~8分钟,捞出放入冰水中冷却,这样会让鸡爪有脆脆的口感
 
  3、取一个大碗放入米醋300毫升,陈醋少许,生抽(味达美)300毫升,白糖根据口味添加,香油,加入蒜,倒入少量料酒或白酒
 
  4、待鸡翅全部冷却后,控干水分,放入调制好的酱料中,加入切好的小米椒,柠檬片,香菜段,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五六个小时就可以全部入味,就可以食用,每次吃完再用保鲜膜封起来放入冰箱。
 
  九、红烧鸡爪的做法
 
  1、准备好材料,鸡爪最好剪掉指甲,剁成两段容易入味
 
  2、热锅放油,油温稍热放入姜蒜片煸炒出香味,再放入鸡爪翻炒约5分钟至变色,加入少量料酒再翻炒1分钟
 
  3、放入盐.鸡精.糖.干辣椒.半勺醋.生抽.老抽.水(没过鸡爪即可),大火烧开转小火闷25分钟(喜欢吃烂点可延长时间)
 
  4、汤汁近收干粘稠即可起锅装盘。
 
  十、豉汁蒸凤爪的做法
 
  1、凤爪去指甲,用开水煮8-10分钟后捞出沥干,一定要彻底沥干水分,否则一会儿入油锅的时候很可怕~
 
  备注:这步可以把凤爪煮得微烂一点,这样有助于后面的肉骨分离
 
  2、用大油炸凤爪至金黄色起泡!记得一点要炸到起泡哦!这一步看凤爪情况掌握火候,我是用中大火炸的,炸得泡泡一定要多,整个凤爪炸完后跟起了水泡似的.
 
  3、炸好凤爪从油锅中捞起,立即放入冷水(我在水里加了冰块)中至少浸泡1个小时,目的是为了冷热交替,就有起皱的效果。
 
  备注:如果有可能就泡久一些,泡到凤爪彻底吸收水分了才行,这样之前的泡泡就是我们后面看到的褶皱皮啦~个人觉得这步也是帮助凤爪肉骨分离的关键!
 
  4、将豆豉、料酒、少许辣椒、辣椒油、蒜泥、少量生粉水,生抽,老抽,蚝油、白砂糖,胡椒粉,五香粉搅拌均匀。
 
  5、从冰水中捞出凤爪,沥干水份,加如调料中,搅拌均匀,上锅蒸10-20分钟即可。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