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体系认证 » 正文

生猪屠宰加工技术之红脏的处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0
核心提示:生猪屠宰加工技术之红脏的处理
   1.1 分离心、肝、肺、横膜肌
 
  1.1.1 分离心、肝、肺、横膜肌:将心、肝、肺、横膜肌割下,分别存放在不同的清洁容器中(或预冷架上)。
 
  1.1.2 肝、肺无损伤,肝上不带寄生虫(水泡),如有较大病变部位,应修割掉,具体要求按产品加工标准执行。
 
  1.1.3 肺上不带护心油,猪肺管与猪肺连接处不允许出现肺叶费力现象。
 
  1.2 取胆
 
  1.2.1 左手拿肝,右手食指和拇指捏住胆管,中指插入胆管后侧,三指同时用力将胆扯下。
 
  1.2.2 要求不漏、不破、不带肝脏,如出现胆污现象,要求及时处理。
 
  1.3 取心血管
 
  将心血管完整地从红脏中分离出来。
 
  1.4 修剪心血管、食管:
 
  1.4.1 修剪心血管:用粗细均匀的橡胶棒套上心血管,然后用剪刀剪去表面脂肪,筋膜等,要求保持产品完整无病变,无杂质,具体产品要求按产品加工标准执行。
 
  1.4.2 修剪食管:用剪刀剪去表面脂肪,筋膜等,要求保持产品完整无病变,无杂质,具体产品要求按产品加工标准执行。
 
  1.5 修剪喉管、肺管:
 
  1.5.1 修剪喉管:一手握住喉管,另一手拿刀在喉管与肺管连接处下刀,完整地将喉管剪下来。
 
  1.5.2 修剪肺管: 用剪刀将肺管上的油修去后,并在肺管与支气管岔口处将肺管 剪断、要求不损坏肺。
 
  1.6 红杂油分类
 
  对红杂油进行分类,按价值从高到低及食用与非食用范围的原则进行分类出8:2、碎板油、红杂油等。
 
  1.7 心、肝、肺、横隔肌上架
 
  1.7.1 猪心摆放时要求摆放整齐,心尖朝上,并将伤心、病心剔除出来。
 
  1.7.2 猪肝摆放时要求叶片摊开摆放,并将胆污的肝、病肝剔除出来。
 
  1.7.3猪肺摆放时要求肺管朝下,毛肺、光肺必须分开上架。
 
  1.7.4 横隔肌摆放时要求摊开摆放。
 
  1.7.5 要求单个产品单独上架,产品必须符合产品加工标准。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