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体系认证 » 正文

如何确认标准溶液的溯源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5
核心提示:实验室有时要通过混合一定已知数量的化学试剂,或在溶剂中溶解化学试剂的方法制备标准溶液。实验室有时也购买和使用可购买的" 标准溶液".但是,这些溶液通常没有被鉴定,这样就不能得到这些溶液的测量溯源性。
   问:如何确认标准溶液的溯源性?
 
  答:实验室有时要通过混合一定已知数量的化学试剂,或在溶剂中溶解化学试剂的方法制备标准溶液。实验室有时也购买和使用可购买的" 标准溶液".但是,这些溶液通常没有被鉴定,这样就不能得到这些溶液的测量溯源性。
 
  无论是内部生产,还是直接从外部供应商那里购买,实验室都应有一个指定的系统来验证标准溶液的准确度。验证办法有:(1)只要CRMs可得到,利用适当的CRMs;(2)当不能获得适当的有证参考物质或基准时,对来源于不同制造商的溶液进行比对;(3)如果(1)和(2)均不适用的话,和以前检查过的溶液进行不同历史时期的比对。
 
  实验室应保留完整的验证文件,标准溶液应是惟一可识别的。实验室应掌握用于设备校准的标准溶液的不确定度对检测/ 校准结果的扩展不确定度的贡献。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