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秘制酱牛肉制作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6
核心提示:秘制酱牛肉制作技术
   一、原材料
 
  牛前腿腱子肉1500克、葱50克、姜30克、盐15克、糖10克、料酒30克、酱油30克、五香粉15克、香叶4片、花椒5克、丁香2克、小茴香3克、陈皮4克、甘草5克、桂皮5克、八角6瓣、黄酱100克,清水适量
 
  二、制作流程
 
  1、酱牛肉所选用的牛肉,都在牛的前半部分,牛腱子也是前半部分的好,,将牛肉浸泡一小时去除血水,然后洗净、沿筋络纹路切成大块后备用。
 
  2、葱切大点的段和姜拍破备用,准备纱布一块、将丁香、花椒、八角、陈皮、小茴香、桂皮、香叶和甘草包在其中制成香料包备用。
 
  3、起锅烧水,入牛肉,淋入料酒,用中火煮约3分钟.将牛肉从开水锅中捞出后放入凉水中备用。
 
  4、用油起锅,放入葱姜,辣椒,黄酱爆香,锅中加入骨头汤,开锅后下入香料包、糖、酱油和五香粉,下入牛肉大火烧开,然后转变小火卤制40分钟。
 
  5、关火,将卤制好的酱牛肉,连汤一起倒入容器中放至完全凉透。
 
  6、牛肉浸泡一夜后,取出切成薄片即可食用
 
  三、技术总结
 
  1、牛肉用冷水浸泡法非常关键,否则煮出来的肉会比较松散,口感略差。
 
  2、牛肉刚卤好以后不要着急捞出,一定要让牛肉在卤汤里浸泡一段时间,这样才更入味!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