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秘制辣卤鸭脖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7
核心提示:秘制辣卤鸭脖技术
   一、加工香料包
 
  取八角、小茴香各25克,山楂、红豆蔻、丁香各8克,山柰、甘草各12克,白豆蔻6克,草果、玉果各3个,陈皮、桂皮、白芷各30克,枳壳10克,良姜20克,砂仁5克,木香15克混合,略微清洗后晾干水分,用纱布包好。
 
  二、熬制底汤
 
  1.取鸡架子8个、棒骨2千克洗净,分别焯水后放入不锈钢桶内,放入清水45千克大火烧开,改中小火烧2-3小时。
 
  2.捞出鸡架子,放入香料包3个,干子弹头辣椒(使用前略微清洗,晾干后剪成节)2.5千克,大红袍干花椒500克(花椒和辣椒用料要根据食客的喜好来调整),大火烧开,改小火烧制1.5小时后,放入色拉油15千克大火煮1小时,捞出料渣,用盐1250克、味精1.2千克调味即可。
 
  三、卤制鸭脖子
 
  1.鸭脖10千克用清水冲洗30分钟解冻,沥干水份,冲水至无异味后,加入精盐250克、料酒300克、花椒100克、姜片100克腌渍鸭脖,码味5小时,中途翻动两次。
 
  2.将码好味的鸭脖入沸水锅中,上下翻动,待鸭脖表皮收紧后捞出,用清水冲洗,控净水。取老汤35千克,加入香料包1个、干辣椒500克、大红袍干花椒100—200克,再放入适量的盐和鸡粉,大火烧开,下入鸭脖子大火煮开,改小火煮20分钟,关火浸泡5分钟,捞出即可。
 
  四、技术说明
 
  1.底汤重复多次使用后,即为老汤。但是需要提醒大家一点:使用过六次之后,卤好的成品异味就比较突出,这时候要将老汤上面的辣油撇出,将汤过滤,只保留1/3,剩余的2/3全部倒掉,然后补充相应的清水和其它用料即可。
 
  2.一般来说,全鸭、鸭腿、鸭胗大火烧开后,卤制时间大概在30分钟左右;鸭爪、鸭头、鸭翅、鸭锁骨、鹌鹑等卤制25分钟即可。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