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厚朴提取物和月桂酰精氨酸乙酯对多种口腔生物膜的组合作用:具有预防生物膜相关口腔疾病潜力的食品添加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8
核心提示:使用具有抗生物膜特性的新型抗菌食品添加剂提供了另一种预防生物膜相关口腔疾病的方法。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系的Constanza E. Fernández和玛氏箭牌公司研究与开发部的Marcelo Aspiras、Michael W. Dodds等人评估了两种食品添加剂即厚朴提取物(MBE)和月桂酰基-精氨酸乙酯(LAE)对多种口腔生物膜的个体和组合效果。
   使用具有抗生物膜特性的新型抗菌食品添加剂提供了另一种预防生物膜相关口腔疾病的方法。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系的Constanza E. Fernández和玛氏箭牌公司研究与开发部的Marcelo Aspiras、Michael W. Dodds等人评估了两种食品添加剂即厚朴提取物(MBE)和月桂酰基-精氨酸乙酯(LAE)对多种口腔生物膜的个体和组合效果。
 
  方法与结果
 
  使用静态和微流体体外生物膜模型,用不同浓度的MBE、LAE或两者的组合来处理多种口腔生物膜。使用共聚焦激光扫描显微镜对生物膜成像,并测定生物量、厚度和活力。尽管静态和微流体模型之间存在一些抗菌/抗生物膜效应,但两种活性物质均显着降低了所开发的生物膜的生物量、厚度和活力。当两种活性物质组合时,结果显示0.005%MBE和0.0025%LAE的结合是最有效的。
 
  总之,MBE和LAE均表现出抗生物膜和抗菌作用。 MBE与LAE的组合较单独的个体而言,作用效果也有改善。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