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烘焙咖啡通过提高人类神经母细胞瘤SH-SY5Y细胞中蛋白酶体β-分泌酶的降解来减少β-淀粉样蛋白的产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0
核心提示:流行病学研究表明,摄入咖啡可降低几种神经系统疾病(包括阿尔茨海默病(AD))的风险。咖啡因是咖啡起预防作用的主要成分; 但是,其他成分的贡献尚不清楚。
   流行病学研究表明,摄入咖啡可降低几种神经系统疾病(包括阿尔茨海默病(AD))的风险。咖啡因是咖啡起预防作用的主要成分; 但是,其他成分的贡献尚不清楚。为了阐明这个问题,来自日本庆应义塾大学药学研究科的Kazuya Fukuyama、Shota Kakio、Yosuke Nakazawa等人研究了烘焙咖啡豆对人类神经母细胞瘤SH-SY5Y细胞中β-分泌酶(BACE1)表达的影响。
 
  方法与结果
 
  培养基中培养24小时后,咖啡(2%)将培养基中的Aβ积累减少至对照水平的80%。因此,BACE1的表达在12小时降低至对照水平的70%。使用环己酰亚胺和蛋白酶体抑制剂MG132的实验表明,咖啡通过激活蛋白酶体活性来增强BACE1的降解。此外,咖啡激活cAMP依赖性蛋白激酶,并因此磷酸化了26S蛋白酶体的丝氨酸残基,非ATP酶调节亚基11(PSMD11)。邻苯二酚,一种被称为儿茶酚或1,2-二羟基苯的强抗氧化剂,由绿原酸在焙烤过程中产生,也可以通过激活蛋白酶体活性降低BACE1的表达。此外,邻苯二酚降低了SH-SY5Y细胞中的Aβ的产生。
 
  数据表明,烘焙过程可能对咖啡摄入对阿尔茨海默病人的保护作用至关重要。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