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一项随机交叉控制喂养试验表明,蔓越莓减弱了动物性饮食诱导的肠道微生物群组成和功能的变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6
核心提示:蔓越莓具有多种健康益处,但它们对肠道微生物群的影响尚未在随机对照喂养试验中进行检验。
   蔓越莓具有多种健康益处,但它们对肠道微生物群的影响尚未在随机对照喂养试验中进行检验。
 
  美国波士顿塔夫茨大学Jean Mayer USDA人类营养研究中心Jose Rodríguez-Morató、Nirupa R. Matthan、Jin Liu等人在动物性饮食的背景下评估了微生物群和蔓越莓之间的关系。在一项随机、双盲、交叉对照的设计试验中,11名健康成人食用5天对照饮食(动物性饮食+30克/天的安慰剂粉)和蔓越莓饮食(动物性饮食+30克/天的冷冻干燥蔓越莓粉末)。动物性饮食包括肉类、乳制品、单糖。在每组干预阶段之前和之后获得粪便、尿液和血液样品。与对照前的饮食相比,对照组饮食改变了46个分类进化枝,包括厚壁菌门丰度的增加和拟杆菌的减少。此外,细菌来源的脱氧胆酸含量增加,粪便中的乙酸和丁酸含量减少。与对照组饮食干预后的阶段比较,蔓越莓组饮食改变了9个分类进化枝,包括厚壁菌门的丰度减少和拟杆菌的增加。此外,蔓越莓组饮食减弱了对照组饮食引起的继发性胆汁酸的增加和短链脂肪酸(SCFA)的减少,以及尿中花青素和细菌衍生的酚酸的增加。粪便中三甲胺和血浆细胞因子没有变化。
 
  总之,动物性饮食改变了微生物群的组成,使其变得不那么有利:增加了致癌的胆汁酸,减少了有益的SCFA。蔓越莓减弱了动物性饮食对微生物群组分、胆汁酸和SCFA的影响,证明了它们调节肠道微生物群的能力。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