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植物乳杆菌C29发酵大豆(DW2009)通过调节小胶质细胞活性和肠道微生物群组成来减轻5XFAD转基因小鼠的记忆障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08
核心提示:来自韩国庆熙大学药学院生命与纳米医药科学系的Hae‐Ji Lee、Dong‐Hyun Kim和东华制药研究所的Yun‐Ha Hwang进行该研究旨在确定植物乳杆菌C29发酵脱脂大豆(FDS,DW2009)是否可以减轻5XFAD转基因(Tg)小鼠的记忆障碍。
   来自韩国庆熙大学药学院生命与纳米医药科学系的Hae‐Ji Lee、Dong‐Hyun Kim和东华制药研究所的Yun‐Ha Hwang进行该研究旨在确定植物乳杆菌C29发酵脱脂大豆(FDS,DW2009)是否可以减轻5XFAD转基因(Tg)小鼠的记忆障碍。
 
  方法与结果
 
  口服FDS或C29增加了Tg小鼠的被动回避、Y迷宫、新物体识别和Morris水迷宫任务的认知功能。FDS或C29处理显着抑制了淀粉样蛋白-β、β/γ-分泌酶、半胱天冬酶-3的表达、NF-κB的活化,以及活化的小胶质细胞和凋亡的神经元细胞群,并增加了脑中BDNF的表达。FDS或C29处理抑制了血液和粪便中脂多糖水平、肠杆菌科群体,并增加了乳酸杆菌/双歧杆菌种群。
 
  通过调节小胶质细胞活性和肠道微生物群的组成,FDS和C29减轻了认知功能的下降并抑制了Tg小鼠中的淀粉样蛋白-β的表达。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