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γ-生育三烯酚通过抑制小鼠内质网应激来减轻肝脏炎症和纤维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09
核心提示:γ-生育三烯酚(γT3)是一种维生素E的不饱和亚型,并与肝脏保护作用有关。来自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营养与健康科学系的Yongeun Kim、Sathish Kumar Natarajan和Soonkyu Chung进行该研究的目的是确定γT3对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AFLD)的作用。
   γ-生育三烯酚(γT3)是一种维生素E的不饱和亚型,并与肝脏保护作用有关。来自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营养与健康科学系的Yongeun Kim、Sathish Kumar Natarajan和Soonkyu Chung进行该研究的目的是确定γT3对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AFLD)的作用。
 
  方法与结果
 
  给C57BL/6雄性小鼠喂食含有高脂肪(45%)和胆固醇(0.2%)的饮食并补充含有0.1% γT3(HFCS + γT3)的蔗糖饮料(HFCS)或HFCS饮食。γT3可有效降低HFCS饮食诱导的脂质新生(DNL)、ER应激和炎症,从而减少肝脏脂肪变性和纤维化。接下来,给小鼠喂食缺乏蛋氨酸和胆碱的饮食(MCD)或含有γT3的MCD饮食(MCD +γT3)。尽管对脂肪变性的影响极小,但γT3补充剂显着降低了MCD饮食诱导的内质网(ER)应激和纤维化。
 
  为了进一步研究内质网应激的作用,给切敲除CHOP基因的小鼠喂食MCD或MCD +γT3饮食。CHOP缺失消除了γT3介导的肝纤维化抑制,意味着ER应激的调节是抑制肝脏炎症和纤维化的前提。
 
  γT3补充剂通过降低DNL和肝脏ER应激的协同机制可以有效减轻NAFLD和纤维化。这个结果有力的说明了γT3补充剂治疗NAFLD的潜力。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