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基于叶酸相关代谢标记的自闭症分类的Fisher判别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5
核心提示:自闭症谱系障碍(ASD)是一种越来越普遍的神经发育障碍,但缺乏可靠的早期诊断生物标志物。
   自闭症谱系障碍(ASD)是一种越来越普遍的神经发育障碍,但缺乏可靠的早期诊断生物标志物。
 
  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儿童青少年卫生学系的Mingyang Zou、Caihong Sun和Shuang Liang等人在89例ASD病例和89 例对照中研究了13 种血清学代谢物和两种与叶酸代谢相关的遗传变异。Fisher判别分析方法用于建立识别ASD病例和对照的分类模型。各组之间有10 种代谢物显着差异,其中6 种代谢物被用作预测因子来确定预测模型:维生素B12,5-亚甲基四氢叶酸、甲硫氨酸、S-腺苷甲硫氨酸/S-腺苷同型半胱氨酸、蛋氨酸合酶和转钴胺素的比例II。该模型具有统计学意义(λ=0.520,χ2=113.103,df =6,P<0.001),并正确识别84.3%的ASD和正常组。受试者工作特征曲线下面积为0.913,灵敏度为86.5%,特异性为85.4%。
 
  总体而言,研究结果表明叶酸相关代谢有助于ASD的易感性,叶酸相关代谢生物标志物的联合检测可有效区分ASD与健康对照组,并为未来ASD的早期诊断提供新的见解。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