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二氧化碳培养箱的使用手册》之温度控制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4
核心提示:2018年10月24日 08:41人气:15【中国仪器网 使用手册】二氧化碳培养箱,是一款可在培养箱箱体内模拟形成类似细胞或组织,在生物体内生长环境的仪器设备......
  【中国仪器网 使用手册】二氧化碳培养箱,是一款可在培养箱箱体内模拟形成类似细胞或组织,在生物体内生长环境的仪器设备。通常培养箱的稳定温度在37℃左右,CO2稳定水平在5%,恒定酸碱度为7.2-7.4,相对饱和湿度为95%。
 
  目前,该仪器设备被广泛应用于细胞、组织培养和某些特殊微生物的培养,常用于细胞动力学研究、哺乳动物细胞分泌物的收集、各种物理、化学因素的致癌或毒理效应、抗原的研究和生产、培养杂交瘤细胞生产抗体、体外授精(IVF)、干细胞、组织工程、药物筛选等研究领域。
 
  温度控制:人作为体温维持于37℃的恒温动物,为模拟其体内环境,操作人员保证二氧化碳培养箱的温度为恒定的37℃。
 
  (1)产品出厂前已经将温度置定在37 ℃,CO2浓度置定在5% 的标准状况。如果要求培养箱工作温度37℃,只要按下电源开关(Power 20)即可运行。
 
  (2)按下电源开关(Power 20),两秒钟后温度显示窗(Temp℃ 22)会显示工作室的当前温度。
 
  (3)工作室温度设置:操作温度设置模式选择键(Mode 16),能使温度控制系统分别进入温度设置模式、水温修正设置模式、温度检测控制模式。
 
  a、按下温度设置模式选择键(Mode 16)两秒钟后松开,这时温度设置状态指示灯(Set 10)亮,同时温度显示窗(Temp℃ 22)数字闪烁地显示出设定的温度,表示进入温度设置状况,可按温度上升键(∆ 17)或温度下降键( 18)进行调整,输入设置数,这时门温、水温也同时被设置。
 
  b、再按温度设置模式选择键(Mode 16)后,则水温设置指示灯(W Set 11)亮,表示进入水温设置状态。水温的设置是为了修正环境温度的影响,因此温度显示窗 (Temp℃ 22)显示的是修正值(例如:温度显示窗显示-0.6,表示水温设置比工作室温度设置低0.6℃)。仪器在出厂前已调整好修正值,用户一般情况下不需要重新设置。
 
  c、再按温度设置模式选择键(Mode 16)后,则返回到温度检测控制模式,进入工作状况。
 
  d、季节变化使实验室环境温度发生较大变化,培养箱显示温度与设置温度会有一些偏差,如要修正,可在进入水温设置状态后即水温设置指示灯(W Set 11)亮时调整修正值。(例如,环境温度28℃时,培养箱设置温度37℃,显示温度37℃,修正值-0.6;如果环境温度10℃时,培养箱设置温度37℃,显示温度36.8℃,可提高水温设置0.2℃,即修正值-0.4)
 
  (4)超温报警:当显示温度超过工作室设置温度1℃时,超温报警指示灯(Over Temp 7)亮,并有声音报警,应关机30分钟再打开。
 
  (5)门加温指示灯(D Heat 8)亮表示门在加温,水加温指示灯(W Heat 9)亮表示水在加温。当接近各自设置温度时,指示灯闪烁,表示正在进行间断加温,以保证控温准确。
 
  (6)因为水温的升降比较缓慢,因此所有的设置改变都要等仪器运行1小时后再观察结果。
 
  (7)按下温度控制选择键(Mode 16)后,无论进入何种设置状态,若8秒钟内不进行任何操作,仪器即自动恢复运行状态。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