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纯化水设备的三类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5
核心提示:2018年10月24日 14:40人气:19【中国仪器网 解决方案】纯化水处理设备的使用过程中,稳定的运行是保证该设备水纯化处理到位的基础。为此,我们还需详细......
  纯化水处理设备的使用过程中,稳定的运行是保证该设备水纯化处理到位的基础。为此,我们还需详细了解纯化水处理设备的操作方法及保养方法,以此保证设备安全、稳定地运行。据了解,纯化水处理设备运行中,常需注意的有SDI超标、有机物降除率低以及预处理加药三点。
 
  一、SDI超标:
 
  1、预处理过滤效果差、过滤滤料品种的选择、装填量不合理、周期性维护保养时间控制不合理等都会导致SDI高;
 
  2、工程设计系统选择的失误导致的污染指数不合格,相应解决的办法是改造预处理系统;
 
  3、预处理加药量的不适。例如,原水PH超过8的水源,絮凝剂的过量添加急易导致无机胶体的生成,从而导致SDI超标。
 
  二、有机物降除率低:
 
  针对这一点,有以下措施解决:完善的预处理工艺,提升设备降低COD的措施,尝试更换其他非氧化杀菌剂进行COD的杀除。另外,活性炭过滤器的滤料吸附COD饱满时,需进行更换或再生。
 
  三、纯化水设备预处理加药:
 
  纯化水设备预处理加药问题同样需要注意三点问题,杀菌剂、絮凝剂、助凝剂的添加,还原剂的加药等。纯化水生产线路对于有些地表性水源,长期投加上述介质,发现生物抗药性使得杀菌效果很不理想。目前,非氧化性杀菌剂杀除效果更持久,且可节省后续还原剂的投加费用。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