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网红美食脆皮五花肉技术配方详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31
核心提示:网红美食脆皮五花肉技术配方详解
   1、麻辣鲜香味
 
  花椒粉250克、孜然粉250克、十三香20克、鸡精300克、味精250克、盐700克、特辣辣椒面500克,将料混合搅拌均匀,涂抹在五花肉上(挂钩子的地方,肉的上端必须涂抹调料),白色熟芝麻适量撒匀,最后滴入调料油,直至全部搅拌均匀(确保每条肉都被调料浸透),随即静置腌制6--8小时,即可。
 
  2、五香味
 
  孜然粉500克、鸡精300克、味精250克、盐700克、十三香20克(也可用五香粉代替)、花椒粉200克,涂抹在五花肉上(挂钩子的地方,肉的上端必须涂抹调料),白色熟芝麻适量撒匀,最后滴入调料油,直至全部搅拌均匀(确保每条肉都被调料浸透),然后静置腌制6-8小时待用,即可。
 
  调料油制作: 白芷10克,香叶5克,八角5克、桂皮5克,葱姜各50克,色拉油1斤,炸香炼油即可。
 
  烤制步骤
 
  1、烤肉
 
  先将炉火燃起,待炉温达到100度时,即可开始挂肉入炉,将肉面全部面对火芯,待炉温达到160度时,将盖上风门全部关闭,烤制20分钟(注意温度不要超过200度),正常就保持在180-190度。
 
  注:如果火力太大,可将火炉大盖掀起5-10秒钟降温,然后继续烤制。
 
  2、烤皮
 
  肉面烤制20分钟后,掀盖将肉面快速翻转至肉皮对准火芯,大概5分钟内转完,开始烤制,风口全开,待温度到达160度,开始计时20分钟,然后将风口开2-3指的距离,等到炉温上到180度时,将风口关小(留大概1指宽缝隙,注意炉火温度不要超过210度),火大掀起盖。
 
  注:如果此时看下面炭火有点小,就要在烤皮前的10分钟加好碳,烤制的过程中要转盖子,火苗跟着风口走。
 
  3、爆皮
 
  20分钟烤皮后,就把风口全部打开,温度控制不要超过250-260度,烤制大概10分钟后(根据肉皮状态而定)已基本全部烤好,即可出炉,
 
  注:如若有个别肉皮没烤开,此时克继续放入炉内烤制2-3分钟,即可。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