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厌氧培养箱使用注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9
核心提示:厌氧培养箱使用注意
   1、尽可能地安装于空气清静,温度变化较小的地方。
 
  2、开机前应全面熟悉和了解各组成配套仪器、厌氧培养箱的说明书、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
 
  3、培养物放入必须是在操作室内达到厌氧环境后放入。
 
  4、在使用厌氧培养箱过程中,箱体内不可加入过多的物品,以免影响箱体内的温度均匀性,更不可堵塞循环风扇及风道。
 
  5、如发生故障(停气等原因)操作室内仍可保持12小时厌氧状态。
 
  6、要经常注意厌氧培养箱的气路有无漏气现象。调换气瓶时,注意要扎紧气管,避免流入含氧气体。真空泵按要求使用,定期检查加油。
 
  7、箱体内不可放置易燃,易爆及腐蚀性物品。厌氧培养箱使用时,需要给培养箱外部留有的散热空间,否则影响制冷效果。
 
  8、厌氧培养箱厂家产品停止使用,关闭总电源键,及设备后部的电源开关。
 
  9、停止使用时,应对箱体内部进行干燥处理,处理方法如下:培养箱温度设定到40℃以上,稳定运行两小时,每隔半小时将箱门打开运行10分钟,关闭箱门,依次重复操作3-5次。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