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ω-3脂肪酸补充与生活方式干预对肥胖青少年中高甘油三酯血症患者脂肪因子和内皮功能障碍生物标志物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9
核心提示:青少年肥胖被认为是一个主要的公共卫生问题,联合干预法如ω-3补充和生活方式干预(LI)可能会产生协同效应,其影响可超过施加单独方法带来的影响。
   青少年肥胖被认为是一个主要的公共卫生问题,联合干预法如ω-3补充和生活方式干预(LI)可能会产生协同效应,其影响可超过施加单独方法带来的影响。
 
  墨西哥HIMFG药理学与毒理学实验室的Fengyang Huang和过敏科的Blanca Estela del-Río-Navarro、José Leija-Martinez等人的研究目的是评估补充ω-3与LI是否可以改善肥胖青少年高甘油三酯血症的代谢和内皮异常。该研究涉及69名体重正常的青少年和70名患有高甘油三酯血症的肥胖青少年。将所有肥胖青少年应用于LI并随机分配至ω-3补充剂或安慰剂组12周。与对照组相比,患有高甘油三酯血症的肥胖青少年的瘦素含量、视黄醇结合蛋白4(RBP4)含量、选择素E(sE)和不对称二甲基精氨酸(ADMA)水平升高,脂联素水平降低。经过12周的实验,补充LI的ω-3甘油三酯、HOMA、瘦素、RBP4、ADMA和sE中显着降低。此外,与单独的LI相比,补充LI的ω-3表现出在甘油三酯、ADMA和sE的显着降低。在通过多变量回归模型评估ω-3联合LI的受试者中,甘油三酯含量的降低是导致ADMA含量降低的唯一的决定因素。甘油三酯和HOMA的减少显着改变了sE的含量。
 
  研究数据表明,与单独的LI相比,ω-3联合LI在短时间内显着改善血脂异常、胰岛素抵抗、脂肪因子异常、内皮功能障碍,表明联合方法是一种有效的临床和适用策略,以控制代谢异常和减少肥胖青少年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