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紫甘薯色素通过AMPK介导的小鼠海马自噬对高脂饮食诱导的认知功能障碍的保护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3
核心提示:预防肥胖引起的认知能力下降是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目标。紫甘薯色素(PSPC)是一类天然存在的花青素,具有抗氧化和神经保护等作用。有证据表明花色苷可以激活AMP激活蛋白激酶(AMPK),这是自噬诱导的关键介质。
   预防肥胖引起的认知能力下降是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目标。紫甘薯色素(PSPC)是一类天然存在的花青素,具有抗氧化和神经保护等作用。有证据表明花色苷可以激活AMP激活蛋白激酶(AMPK),这是自噬诱导的关键介质。
 
  淮阴师范学院环洪泽湖周边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的Juan Zhuang和江苏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江苏省药用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的Jun Lu等人探讨了PSPC是否能够通过调节AMPK/自噬信号转导改善HFD喂养的肥胖小鼠的认知功能。研究结果表明,PSPC显着改善HFD喂养小鼠的肥胖、外周胰岛素抵抗和记忆障碍。此外,给予PSPC后,HFD喂养的小鼠海马中的蛋白羰基、丙二醛和活性氧(ROS)水平降低,同时观察到自噬效果增强。PSPC还可促进HFD喂养小鼠海马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BDNF)的表达和神经元存活。这些改善至少部分是通过AMPK的活化介导的,这是二甲双胍治疗所证实的。
 
  结论:PSPC通过激活AMPK恢复自噬并防止海马细胞凋亡,从而改善HFD喂养小鼠的认知功能。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